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心中的那一抹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那一抹綠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十一歲之前,我是個無知而無憂的女孩子,每天,我背着沉重的書包在鄉間的小路上來回穿梭。 

  隔着玻璃看着這個從一出生就在看的世界:除中間是平地外,四周都是連綿不斷的遠山,灰灰冷冷的房屋,彎彎曲曲的小路,乾涸的河道。我以為,世界就是這樣的,我不知道花與草生長的合適地點並不在花盆裡。 

  直到十一歲那年暑假無意間闖進了文學的家園,我才知道,這世上還有波光粼粼的湖水,人們可以在湖邊愜意地居住,可以自由地與魚兒嬉戲… …作品中的一切,那麼自然,那麼美,卻又離我那麼遙遠。於是,我陷入了無盡的憂鬱… …從此,在這灰灰冷冷的下路上,多了一個憂鬱的女孩,她的憂鬱來自於對綠色的追求,對湖泊的嚮往。 

  十二歲那年寒假,我和母親,還有妹妹去看父親。父親打工的地方是一個偏僻的村莊,村裡就幾十戶人家,但在那裡我快樂。那裡有高大的山脈,明鏡般的湖泊,遍山的野花野草,彌望的全是綠。每天清晨,我回早早起來跑到到湖邊,席地而坐,捧出一本書,讀上幾頁,雖然這本書我已經看了無數遍。下午,我和妹妹在湖邊盡情嬉戲,我們向湖中擲石子,光着腳丫沿着湖邊散步,心裡充滿了無限的喜悅。記得有次我和妹妹在父親的陪同下爬山,但因體力不支,只爬了一點點就爬不動了,我們坐在山腰,眺望遠方,梯狀的丘陵一直伸向遠方,加上的夕陽的點綴,顯得別具情調。這裡的一切,與書中描述的是多麼一致啊!我的心情豁然開朗,當我們下山以後,回望那高大的遠山,心裡又難免有許多遺憾,當初要是爬上去該多好啊!但遺憾畢竟只是休止符,還不是主旋律,快樂圓滿才是我們最終追尋的。 

  寒假過後我們就回來了,兩年了,我至今還依然記得那個美麗似仙境的村莊。 

  綠,對於追尋她的人來說,無時無刻不散發著一股神奇的魔力,心中那一抹綠,一抹微不足道的綠,常使我眸子閃亮,盈滿着青春的色彩,心湖生輝,蕩漾着幸福的漣漪。 

  呵,心中那一抹綠!

  指導教師:霍子琴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那一抹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那一抹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