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語文,心中的一泓清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語文,心中的一泓清泉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雨輕彈,蟬翼散,梨花香,小朱窗。這樣的美,是其他一切語言都無法描述的。輕如風中飄揚的雨蝶,靜如美人嬌羞的娥黛。美麗,讓人不禁有些慌張。 

  細數年華,語文,這嬌美深沉的秀麗已伴我走到錦色華年!她時時輕唱,述說風的發香,思索雲的夢想,親吻孩子的睫毛;她悄悄低吟,哀嘆繁華易逝,傷感紅塵易老,憂愁民間疾苦;她翩翩起舞,讚頌大愛無私,演奏美酒花香,寵愛孩童天真……她的美,不遮掩,不修飾,樸實無華,卻扣人心弦。 

  蔥蔥玉指,凝起雨露花瓣,美眸靈轉“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閑愁。”轉身池上,輕扶小舟“只恐雙溪舴艋舟,載不動許多愁。”繼而“物是人非”淚竟流。 

  夢中氣候,青絲散落滿肩,聞得嘆息清澈,為你點上秀眉“小軒窗,正梳妝。”美夢易醒,一方青冢,掩埋了曾經,只怕“縱使相逢應不識,塵滿面,鬢如霜。” 

  北風蕭蕭,白雪皚皚,崖間,你卻傲骨挺立,我分明看見“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有你作伴,夢如波濤般輕襲,笑嘆歷史長冊,仰天長嘯“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 

  元夕佳節,初見你,錦腰細束,釵兒於發,人群擠散,丟了你,孰不知“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年華逝去,如同白駒過隙,再上高樓,心中百般滋味,已而只道“天涼好個秋。” 

  縱然你有豪情壯志 ,也默於心扉,不談纏綿,不訴衷腸,只一點一滴澆灌在我心上,讓我領悟,繁華背後的衰老,喧囂背後的沉寂,平淡背後的深刻。 

  再有青絲,我來為你束,再有蛾眉,我來為你畫,再有絲樂,我與你共舞。 

  有一天,我們融為了一體,你將你的美賦予了我,像一泓清泉,細細地,絲絲地滲入我的生命……

您正在瀏覽: 語文,心中的一泓清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語文,心中的一泓清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