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我的中國夢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_13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中國夢

  之我與香茶中看見

  品一口香茶,我與茶香中看見,中華六十年之巨變:聽啊,那是中華兒女最嘹亮的歌聲,看啊,那是炎黃子孫挺直的脊樑,夢啊,那是無數中國心一同編織的中國夢!

  ——題記

  五千年前,在古老的黃河之畔,一群人以‘龍’之名,創造出一個不朽的偉大國度——中國。千百年的風雨瀟瀟,這個古老的國度歷經滄桑,曾唯我獨尊,萬國來朝;也曾滿目瘡痍,受人凌辱。而今天,歷史的創痛已平復。中國含笑屹立於世界的東方,雄獅已被驚醒。他做了一個夢,一個偉大的中國夢。

  品茶香,觀民生之巨變

  品一口茶香,我於茶香中看見,曾幾何時戰亂紛爭,天下蒼茫,‘六王畢,四海一’完成天下統一大業,國泰民安,幾首宋詞吟美,幾段歌曲賦人心,汴梁中,城橋邊,清明上河千年之變化,凸顯了時代的變遷。

  從古代社會的‘民生仁政’到科學發展觀的‘以人為本’,民生一直是中國社會最為基礎的問題。可惜的是,黎明百姓,不過是統治者的附庸;所謂盛世,也不過是少數人的勉強溫飽,而今天,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政府致力於‘讓人民過得更幸福,更有尊嚴’當2008全球遭遇金融危機,中國努力改變收入分配,提高工資水平,當四川雅安遭遇7。0級大地震時,我們‘不拋棄,不放棄,大愛延安……這一點一滴,都履行‘苟利國家生死以’的堅定信念,我於茶香中看見,街角乘涼的老人,路旁歡笑嬉鬧的孩子,他們告訴我,中國夢就是---幸福!

  品茶香,望經濟之騰飛

  品一口香茶,苦澀中伴着微香,曾大舉賠款,大欠外債,曾一窮二白,百廢待興。以中國往昔之貧弱養活全國十幾億人口無異於天方夜譚。在經歷了‘大躍進’,‘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的陣痛后,以鄧小平同志為核心領導的中國共產黨人,披荊斬棘,開闢新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對內改革對外開放,這些新模式如一夜春風,吹開了神州大地的萬紫千紅。

  GDP趕超日本成為世界第二,金融危機后成為世界經濟復興引擎,誰能不為中國今日經濟復興而咋舌稱奇?

  我於茶香中看見,經濟,是綜合國力的基礎,經濟的騰飛如此迅猛,我的中國夢之經濟——騰飛。

  品茶香,嘆科技之雄起

  看着那熱騰騰的霧氣,我想到了中國原子彈爆炸時的蘑菇雲,看到了第一顆衛星飛天時劃過的霧痕,看到了‘神十’的那優美的弧線,看到了王亞平老師的天空授課,那升騰的不是茶香的霧氣而是中華科技飛躍的巨變。從‘恐驚天上人’到今天的‘神十’的成功發射。從‘八千里路雲和月’到今天的火車,飛機,從‘鴻雁長飛光不度’到今天的無線網絡。

  歷盡滄桑身疲,掙扎翻身無力,風雨飄搖處,送來重生希冀,科技,科技,助我中國夢之騰飛科技

  我於茶香中看見,明日之中國,像蛟龍略過淺灘小河到浩瀚大洋上擊水萬里;像雄鷹飛過平地在蒼茫天宇中扶搖直上,中國,不啻彩虹貫碧空的斑斕;中國夢,不啻臘梅吐蕊寒冬的瀟洒魅力

  我於茶香中看見了六十年之滄桑巨變。

  我於茶香中看見中華民族從被壓迫到自由飛翔的破繭成蝶。

  我於茶香中看見中華科技的從無到有,從現實到神話的華麗轉身。

  我於茶香中夢見:中國夢,夢之輝煌!

  高二:乖乖孩紙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