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絕望之處重獲的新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絕望之處重獲的新生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高檔的裙子被燒出了一個窟窿,看着完美作品轉眼成空的你如何是好呢?或許你會憎恨那承擔千古罪名的火星毀了你的藝術的高峰,或許你會終日想着如何把它復原到起初無瑕完美而再無新作誕生。可是她卻不一樣,誰說這個窟窿不是上帝仁慈的扶持?複製幾個,飾以金邊,一條“金邊風味裙”把這裁縫推上了更高的雲端。

  世界很多時候就是這樣,正如《無望井》一書里讓我感觸最深的一句話:“在最深的絕望中,你會看到最美麗的希望的星空。”絕望與希望本來就只差一線,以勇氣睜開絕望的束縛,用心去拓展希望的疆域,一個人總能創造出意料之外也是情理之中的奇迹。

  敵軍的第五次圍剿終於衝破了我軍戰士們死守的防線,人民的軍隊陷入了最大的危機中,這是令人絕望的黑暗。可是深知歷史發展的我們都清楚,正式這次危機促成紅軍壯烈的二萬五千里長征。在毛主席的領導下,人民軍隊在陝甘寧地區憑着地形的優勢從此站穩了腳跟。更不用說,後來還在那裡團結了西北人民強大的力量,成立了敵後根據地,給予了日本侵略者最沉重的打擊。如此看來,這一危機不也是讓黨的絕對真正紮根於廣大農民群眾的轉機嗎?

  絕望的危機總能激發人最深最尖銳的智慧,而往往正是逼近中壓力下迸發的思考照亮了漆黑一片的夜空。

  我很佩服中國人民“置諸死地而後生”的見識與睿智,正如小說中虛竹的那一步棋,失了大片疆土的同時卻柳暗花明的新局面。人是應該有點放手的胸襟,為什麼非要保住大手大腳的佔地呢?為什麼非要死守原來的絕妙呢?死守的結果可能是連原有的高度也不能保證,但敢於嘗試新的路向卻可能給與你更意想不到的“洞天之所”啊!又想起了那孔明聞名於世的“空城計”原有的勢單力薄是絕望,但這智者並沒有因此放棄,帶着對司馬懿的了解與放手一搏的信心,他大開城門,焚香彈琴,以出人意料的計謀贏得了漂亮的勝利。

  掙開絕望吧,你就能看到希望的新光!

  高二:張利

您正在瀏覽: 絕望之處重獲的新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絕望之處重獲的新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