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人教版高中第三冊一單元作文:中學生留學利大還是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高中第三冊一單元作文:中學生留學利大還是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高中第三冊一單元作文:中學生留學利大還是 標籤:單元作文 初中第一天作文 留學作文 中學生活作文

  我國目前是世界上出國留學生最多的國家。近20年來,共有58。2萬的中國留學生赴103個國家和地區留學。據《光明日報》報道,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一項調查顯示,到2000年年底,全球留學生總數達160多萬,其中中國留學生分存在世界的各地,已經成為日、美兩國最大的生源國/而中學生出國留學的人數在3年內增長了近4倍,總數突破1萬多人。

  為什麼會有如此多的中學生選擇出國留學呢?一方面,外國的學習教育模式寬鬆但又不乏培養學生的創造力和自主學習性而深受家長的喜歡;而另一方面也反映出中國的教育模式也正受到來自各方面的質疑。

  首先,就是叫聲最大的高考。高考被一些中學生戲成為“人生的一道獨木橋”,這道獨木橋險峻卻要有千軍萬馬爭先恐後地爭奪過這根獨木橋,只要進了大學似乎就前途一片光明。於是,成摞成疊的複習資料,題海卷庫的後面你看到的是一個戴着啤酒瓶底、晚上1點睡覺、早上5點起床的疲憊高三學生,雖然有點誇張,但高三的生活的確是這樣的,繁重、枯燥的學習,使其精神和身體大受摧殘。如果高考失敗,你也不僅僅是一個失敗者,而似乎是一個垃圾,被人嘲笑和諷刺。一次考試就如此輕率地判定一個學生的素質大很片面的做法。

  其二,就是中國教育的黑暗面。雖然現在社會和個人的經濟收入已經提高了,但“貧困”是無可避免的2會出現。然而農村驚人的貧困,在年年高漲的學費面前顯得多麼蒼白無力,我們相信國家投入教育的錢一定很多,但每年的教育貪污案件仍是居高不下,教育蒙上了一層金錢的色彩。試問,如此的教育,又怎能使我們受到純正的教人育本的教育呢?

  其三,就是我國的教育的模式和方法。儘管近些年來。教育部門大力推行素質教育,但要由應試教育過度到素質教育,這並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所以,我們現在的教育仍是應試教育,它使我們喪失了考試範圍以外對其他知識的攝取,一切只為考試而戰,而其他的,關於這個世界其他的豐富知識也一律被應試教育抹殺了。於是我們的高三學生暑假補課時間延長了,周末也不休息,一個晚上都不行,晚自習也延長了。如果硬要把它和素質教育聯繫起來,那也只是應試素質教育。

  十幾年前,美國的教育組到我們中國來做調查,對我國的教育界領導說“十幾年過後,那麼中國一定會出現很多諾貝爾獎獲得者和精英”十幾年過去了,美國出現了十幾個諾貝爾獎獲得者和各個領域的精英。而中國,沒有一個諾貝爾獎獲得者,而各個領域的精英也寥寥無幾。這說明什麼,說明中國的教育並未教會人學會學習,而是學會如何抹殺創造力。選擇出國留學實為一個不得已之舉,如果中國的教育無法受用與國人,就必須改!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高中第三冊一單元作文:中學生留學利大還是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高中第三冊一單元作文:中學生留學利大還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