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中國夢,不可實現的夢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夢,不可實現的夢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中國夢,中國夢,中國夢”這是全中國人的偉大復興夢,將個人的理想和國家的理想結合在一起,實現自己的人生理想。

  把思緒拉到天空,以你激動的心情,看到的中國,一定是充滿着鮮艷的紅色,令人振奮鼓舞,有着超越平凡的希望。然而,此時的你需要一潑冷水,冷靜下來,睜開雙眼,仔細洞察社會,看清社會的現實。其實你的這一切,只是一個幻想,事實上,你心中的中國夢只是內心一股溫暖的血水,當血水流過了以後,這一切也就恢復了原樣。真正的中國,不是紅色,也不是應有的綠色,而是暗淡的、沉重的灰色,大片的空氣污染——霧霾。

  這是偉大復興的道路嗎?在健康都無法保證的情況下,我們怎樣去追夢,我們怎樣去實現偉大的中國夢?恐將成為不可實現的夢。

  跨越空氣污染,中央早已提出了《可持續發展》、“低碳生活”等口號或措施。但是,在經濟增長的旗幟下,一切都變得那麼渺小那麼無力。這面旗幟,是偉大復興的必要條件,實現中國夢的必要條件。然而,我們是怎樣去實現這一切的?前不久,一輛嚴重超載的運煤車,在高速路上發生失控,發生了連環車禍,導致4死6傷;也是前不久,一項調查指出,中國內地的房價是全球房價上漲速度排行的“季軍”;我曾經去過廣東省汕頭市旁的一個小鎮,或許這不叫鎮,這是工廠集中地,一棟棟建築物看似普普通通的居住樓,門口卻停着寶馬、奔馳或者保時捷……其實不然,這些全是工廠,每一個人每一天重複着相同的動作,上千次上萬次。這個小鎮沒有街道沒有綠化沒有讓人心情愉悅的樂趣,在這裡的人們,為了實現所謂的偉大“中國夢”在努力奮鬥着。再一問,原來這個工廠又是外國的一個品牌。

  我們作為學生,將來回報社會的是什麼?在當今的教育制度下,發表幾篇東拼西湊的論文?還是低下頭靜靜的思考,靜靜的鑽研。

  我也有我自己夢想,我決心鑽研高端的摩托車技術,開創中國獨樹一幟的摩托車品牌,或許在內地不適合我的發展,但是我的決心是進軍世界,擁有中國的領先摩托車隊,進軍世界最高級別moto-gp比賽。到目前為止,這場賽事,沒有一個中國人的參與,原因很簡單,“沒有資格”。中國沒有實力,看看我們自以為弱小的日本,在這場國際賽事裡面,一半多的頂級摩托車屬於日本國產的,可想而知,在外國人心中,中國人與日本人的天壤之別。

  實現中國夢,看的就是我們這一代新興力量,可以說,祖國的未來掌握在我們的手中,“中國夢”,是我們共同的願望。然而,在社會中,總是能看到那些高呼“中國夢”,卻沒有行動的同胞,高呼“中國夢”,那麼這個夢想終將成為不可現實的夢想。

  “要抒寫自己夢想的人,反而更應該清醒。”

  高二:超人會流淚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不可實現的夢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夢,不可實現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