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中國心,祖國情2009年閱兵觀后感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心,祖國情2009年閱兵觀后感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60年前的今天,一位老人在這裡向全世界宣告了一個民族的獨立;60年後的今天,一位老人又在這裡向世界宣告了一個民族強大與自信! 

  我不知道這一天讓我期待了多久,因為對閱兵有極大的興趣,建國50周年的閱兵式我也記不清看了多少遍。這次終於有機會在屏幕前近距離接觸一番了。 

  這是我國第14次、也是新世紀的第一次閱兵。自1949年以來,我國先後舉行了13次國慶閱兵,其中影響較大且具代表意義的是開國大典、新中國成立5周年、10周年、35周年和50周年的5次大閱兵。從開國大典上的“萬國牌”、“騾馬隊”,到國慶60周年大閱兵中的國產新武器、新裝備,一條閱兵路,見證了新中國的成長和人民軍隊的發展壯大。 

  大閱兵讓我們的軍隊更加強大。自上世紀90年代以來,中國人民解放軍不斷加大建設“信息化軍隊,打贏信息化戰爭”的步伐。在引進和吸收的基礎上,發展了一大批具有國際先進水平的信息化武器裝備,使陸、海、空、二炮聯合作戰能力有了大幅度的提高。國慶60周年閱兵既檢驗了我軍訓練水平、作戰思想,亦成為了我軍武器裝備發展的一扇窗口,其武器裝備成為了閱兵的重要亮點。 當前,突飛猛進的人民解放軍已經全面實現了機械化,並正在逐步向信息化邁進。如果說1999年的閱兵式讓我們看到了一個邁向信息化的人民解放軍,那麼這一次我們看到的是一個在信息化道路上越來越自信的人民解放軍。 

  大閱兵讓我們的軍隊更有戰鬥力。閱兵的最主要職能就是檢驗部隊的軍事訓練水平和官兵基本素質的高低。閱兵式上整齊劃一的隊列行進和嚴整的軍容軍紀,如果不經過千錘百鍊是不可能做到的。 把蘇聯鼎盛時期的1984年閱兵式和俄羅斯衛國戰爭勝利紀念日的2008年閱兵式進行一下比較,就很能說明問題。為舉辦2008年的紅場閱兵,俄羅斯可謂不惜重金。所需的花費和部隊陣容也絕不亞於1984年的那一場閱兵式。但最後的效果證明,這個面子工程的質量確實不敢恭維。因為,蘇聯軍隊那種傲視群雄、排山倒海式的精氣神,在現在這支俄羅斯軍隊身上已經蕩然無存,隊列明顯參差不齊,在行進途中居然還出現了交頭接耳的現象。儘管參加檢閱的士兵換上了嶄新的軍服,配備了最先進的武器,場面也極具規模。但華麗的外衣仍然掩蓋不了俄羅斯因為年年經濟困難而導致的軍隊訓練水平嚴重下滑的事實。而看看今天我們的軍隊,個個意氣風發,精神抖擻,儘管是度過了一個不眠之夜。戰士們鬥志昂揚,莊嚴肅穆,渾身都是一股青春的精氣神!我們用事實向世界宣告了“中國的解放軍最有戰鬥力!” 

  大閱兵是中國向世界表明我們堅持和平理念決心的窗口。胡主席不是說了嗎,“繼續同世界各國人民一道推進人類和平與發展的崇高事業,推動建設持久和平、共同繁榮的和諧世界。”胡主席在講話中八次提到“和平”一詞,凸顯了當下中國和平發展的國家戰略、願實現持久和平、共同繁榮的對外基本姿態。“和平”這個關鍵詞彰顯了新中國成立六十年這一時間節點上,中國對外積極倡導和諧世界的決心。很多西方媒體都在通過閱兵觀察,中國到底有多少先進的新式武器?中國現在正變得越來越強大,對世界是否安全?持“中國威脅論”的一些媒體更是想從新武器上做文章,認為中國崛起對其他國家構成了威脅。我想,胡主席的話有力回擊了這些疑惑和誤讀,強調中國要“推動建設持久和平、共同繁榮的和諧世界。” 

  大閱兵更是凝聚民族力量展現民族自信心的重要舞台。國慶閱兵展示了我軍現代化、正規化建設的巨大成就和嶄新風貌,展示了軍隊維護祖國安全與統一、促進世界和平與發展的強大信心,更向全世界展現了中國力量和民族凝聚力。“中華人民共和國萬歲!中國共產黨萬歲!中國人民萬歲!”胡主席的殷切鼓勵必將點燃全民族的愛國熱情! 

  大閱兵讓我自身煥發了力量與鬥志。看到了戰士們的精彩表現,看到了全民族的愛國熱忱,我後悔以前不時的深沉一番。在祖國母親生日之際,我也向世界宣告:我將不再深沉,我會充滿豪情壯志,用該有的青春與激情迎接每一個明天!

您正在瀏覽: 中國心,祖國情2009年閱兵觀后感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心,祖國情2009年閱兵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