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快樂的中秋節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中秋節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農曆八月十五,是中國的傳統佳節之——中秋節。

  中國人把中秋節又叫做團圓節。在這一天,可以和親人一起圍坐在大圓桌旁高高興興、熱熱鬧鬧地吃上一桌團圓飯。中秋節這天月亮也特別的圓,特別的大,就好像是全家人一起圍坐的大圓桌。許多中國人也喜歡在飯後和家人一起到戶外賞月。那景緻,那趣味很是融洽。

  今年的中秋節與往年的不同之處在於,今年的中秋和國慶是同一天。這對於那些遠在異域他鄉,平時很少有時間和親人團聚的人來說是件多麼值得慶幸的事啊。而且國慶又有七天的長假,這七天的時間足夠讓那些平時很少團聚的人兒美美地聚上一番。

  晚上,我和父母一起到外祖母家吃團圓飯。舅舅、舅媽、姨夫、姨媽,還有表姐、表弟……全家十來口人一起圍坐在一張大圓桌旁熱熱鬧鬧地吃了一頓團圓飯。飯後,大人們都聊天的聊天,打牌的打牌。我向我的兄弟姐妹們提議外出賞月,可他們卻無一人贊同,還用驚奇的目光看着我。表哥、表姐說工作太忙想早點回家休息了,表弟、表妹說快要考初中了學習緊張,要回家複習功課。不多一會兒,他們就都回家了,除了在裡屋“奮戰”的大人,就只剩我一人在客廳。看着玩興正濃的大人們,想想早已回家做他們各自的事的兄弟姐妹,再看看孤零零一個人坐在客廳的自己,忽地有了種想法:他們都怎麼了?也許這想法太過幼稚,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事做啊。可是這難得中秋節為什麼不好好的聚聚,說說話,聊聊天?

  想歸想,可我一個大活人總不能“憋死”在這十幾平米的狹小空間吧?於是一個人走出門,去看看今晚的月亮。

  走在路上,我還在想,今晚街上應該沒多少人吧,因為往年這時候街上是很冷清的。我獨自走向一座大橋,剛一走近就嚇了一跳。橋上黑呼呼的都是人!再看看橋下的遊園,也是人頭攢動!他們或是三五成群,或是七八成隊。看的出,他們都是和親朋好友一起出來的。難道他們都是來賞月的?我真的很羨慕他們能夠和親朋好友一起出來賞月。而我,一個人在這熱鬧的人群中穿梭,頓時有了種失落,一種寂寞感,一種空虛的感覺。在這人群中我多麼像一隻落單的候鳥。

  站在橋上,扶着欄杆,仰望天空。今晚的天色不是很好。黑色的天幕上沒有一顆星星,有的也只是一輪被縹緲的雲絲遮遮掩掩的朦朧的月。沒有了群星的點綴,沒有了群星的相依月亮也顯得格外的孤單,寂寞。

  今晚的月亮並不是很圓,難道真如人們所說的那樣“十五的月亮十六圓”?橋上的人都在熱鬧地聊天,很少有人抬頭去欣賞一下天空的月。也許是今晚的月確實不是很美,也許是團圓的熱情早已將那孤單的月淹沒。我終於明白,那些人其實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可是我不同,我是這橋上唯一的,一個人來真正意義上賞月的。所以我會去看那在他們眼裡不是很美的月,去欣賞那朦朧的月。儘管心情不是很好,就像那不是很亮的月。今晚,橋上的風很大。不禁打了一個寒顫,忽地發覺在這熱鬧的人群里我是多麼的冷清。我不敢再看下去,不敢再在這裡呆下去。彷彿有種無形的力量在驅趕着我。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也許是此時寂寞的心情根本抵制不了這熱鬧的場面,我怕這如同今晚寒絲絲的月亮般的心情在這完全對立的場面下會突然結冰。

  我低着頭迅速地往家走,儘管路上總會和三五成群的人擦身而過,但我從未抬頭看過,因為看了以後會更覺孤單。終於到了家,一個人站在陽台上,將所有的窗戶都打開。卻又發覺風好像變的涼爽了,不再帶有寒意。再看看天上的月亮,還是朦朦朧朧的。此時,一個人站在巴掌大的陽台上,似乎比一個人置身與熱鬧的人群中賞月要舒服的多,愜意的多,不然怎麼會覺得風都變了樣的呢?畢竟此時,我的眼裡只有月的朦朧,耳邊只有風的呼呼。孤獨的我在地面,孤單的月在天空。

  就這樣,很長一段時間看着天空,看着月亮發獃。忽然想起,既然這麼寂寞,何不上網看看?於是迅速地打開OICQ。哇,人好多啊。我的很快,我也加入了這熱鬧的網絡世界,和網友們痛快淋漓地侃了一番。時間不知不覺過去了一小時,原本孤寂的心情也舒暢了許多。但寂寞感仍然不能完全消除。畢竟我面對的還是一台機器,雖然它此時有了些"體溫",可屏幕依舊冰涼。忽然想起一個問題,於是發給了幾個要好的網友。"你為什麼這時候上網?為什麼不和親人一起聊聊天?"他們的回答大都是"他們是大人,有他們自己的事,而且我們之間沒什麼共同語言。"哦,原來如此。看來他們的內心深處其實也是孤單的,所以才上網找人聊天。記得以前一位網友曾經說過"無聊才上網聊啊。"現在想想,還真有這麼一回事。我們這一代大都是獨生子女,沒有親的兄弟姐妹,生活中有時少不了有寂寞的時候,隔代間的語言又很少。我們只能通過虛幻的網絡世界來滿足自己空虛的心情了。如果真的一下子沒有了網絡我們此時也許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如果就從來沒有過網絡,那我們又在做些什麼呢?對着冰冷屏幕,不禁發出一絲苦笑。

  唉,寂寞的心,寂寞的夜,寂寞的中秋節。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中秋節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中秋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