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穿越時空的愛戀(9) 6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穿越時空的愛戀(9)_65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50字  編輯:得得9

“駟馬難追。”他從容道。 

  “嗯——”我看了一下表,12點多了,便道:“肚子餓了,有什麼好吃的么?”我毫不客氣。 

  “麵條怎樣?” 

  “好。廚房在哪裡?”我挽起衣袖,準備大顯身手。 

  “你是客人。就讓我晚生一盡地主之誼吧。“ 

  “你?”我猶豫地重新打量了這位看似纖弱的書生。可看到他臉上自信而又“認真”的表情,我忽然醒悟:他不是有烹飪書嗎? 

  “好。那我就卻之不恭了。”文縐縐的話,我也懂不少。 

  “勞駕姑娘稍等。”語畢,他信步走開。 

  我百無聊賴地東走走,西看看,發現他還有一架吳絲蜀桐做成的古箏,牆角也掛着一把裝飾古樸的劍,我好奇地拿下劍,緩緩拔劍出鞘,只見寒光閃閃,冷氣森森,有一股逼人之勢,望之生畏。儘管我對劍一竅不通,可也看得出這是一把削玉如泥的寶劍。依稀地看到劍鞘上刻着“太阿”二字。我心不禁一動:難道這就是歷史上所記載的太阿劍? 

  相傳西晉的張華,掘地四丈余,終發現一石匣子,裡面有兩柄劍,一曰“龍泉”,一曰“太阿”,此二劍皆鋒利無比,且通曉人性。那太阿劍為何在此?這又是真的太阿劍嗎?我尋思良久,渾然不覺那青衣書生已在身後。 

  “你也懂劍?” 

  “不,只是對‘龍泉’‘太阿’二劍略有所聞。傳說張華死後,這兩把劍也就下落不明了。不少人多次盜墓,依然一無所獲。這難道真是太阿劍?”我自顧自道。 

  “小姑娘,懂了不少嘛!告訴你也無妨。在你手上的確實是名動江湖的太阿劍."他平靜地道。

您正在瀏覽: 穿越時空的愛戀(9)6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穿越時空的愛戀(9)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