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又是一年中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是一年中秋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再過半個多月,我們又將迎來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看這爺爺奶奶買回中秋節當天要用的一些祭品,不免讓我想起從前的一些往事。 

  那差不多是在八、九年前,我還小,就記得只要到了中秋節,我就會異常開心。不光是因為在那天夜晚我可以和夥伴們盡情玩耍,而且中秋過後,我還會有很多好吃的,像月餅啊,蘋果,橘子啊,所以我總是期待着中秋節的到來。 

  我印象中最深刻的就屬那一年的中秋了。那一天,我等奶奶和媽媽在門前放好祭月用的東西,並且點燃蠟燭后,我帶上我準備已久的望遠鏡拉着爸爸去了一個門前比較寬敞的鄰居家。沒有任何建築物能擋住我們賞月的視線,我一直等待着月圓的那一刻。在月圓之前,我和鄰居家的夥伴們一同玩耍。我們先跳皮筋,嘴裡唱着歌謠,腳下歡快的跳着。秋天的夜晚是寂靜的,只有我們的歡聲笑語回蕩在空中。玩累了,我們就跟鄰居家的姐姐學習《水調歌頭》,“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一遍又一遍的重複,讓我們牢牢記住了詩句,當我們幾個同齡夥伴間爭論誰先把這首詩背出來時,耳邊竟傳來姐姐的歌聲:“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我們被她的歌聲深深吸引了,不再爭辯只是靜靜地聆聽。突然,一個夥伴喊了一聲:“月圓了,月圓了。”我們立刻抬頭,欣賞圓月,爭相說著自己的所見。有的說看見了桂花樹,有人說看見了嫦娥,還有的人說看見了玉兔……別是一番熱鬧之景。 

  而如今,我們馬上又要迎來一個月圓之夜。想想近幾年來,我和夥伴們不會在中秋節玩耍了,也不會去爭辯什麼,因為隨着知識的積累,我們知道月球上根本沒有桂花樹,嫦娥,玉兔,那隻不過是傳說罷了。而大人們祭月也不過是弄弄形式,並不和過去一樣,是真心實意的。 

  人們這是怎麼了,為什麼會越來越不重視我們的傳統節日呢?這可是先人留給我們的遺產啊!並且中秋節與春節、端午節,清明節並稱為中國漢族的四大傳統節日,讓我們重新重視起它們來吧,傳承和發揚我們的傳統節日。

您正在瀏覽: 又是一年中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是一年中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