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你愛嫉妒嗎?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愛嫉妒嗎?_4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莎士比亞曾說過“嫉妒是一個綠眼的妖魔,誰做了它的犧牲品,就要受它的玩弄” 是的,嫉妒確實是個妖魔,人們都知道。 

  古往今來不管是我們的祖先、朋友、或是親人,都躲不過因嫉妒帶來的不必要的“災難”。 

 《三國演義》里,曹操手下有位主薄楊修,聰明過人,每每猜破曹操的心計,曹操雖然外表上稱讚它,心裡非常忌恨。有一次,漢中失利,曹操借口傳口令的事,以惑亂軍心的罪名,把楊修殺啦,才去掉一塊心病。就是因為曹操的“嫉妒心”他失去了一個不可缺得的人才。 

 隨着社會的進步,人們的競爭心越來越強啦。平時形影不離的朋友之間,考試的成績一出來,就進入了另一個世界——“心理較量的世界”。 

走出了校園,參加工作。比你優秀的人會引起你的嫉妒。種種的嫉妒會讓你變成另外一個人…… 

 你不嫉妒他人,他人也會嫉妒你。

 嫉妒來嫉妒去,這樣的生活不是很累嗎?人的心理或行為偶爾是非理性的,但是你試着埋頭專註自己的事業,胸中裝着全人類,後者以天下為己任,會由衷地為他人的成功與幸福而欣喜的。

您正在瀏覽: 你愛嫉妒嗎?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愛嫉妒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