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神的救贖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的救贖_12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神的救贖 標籤:肖申克的救贖作文 救贖作文

  男孩等待父親及將拿出的生活費。“就這麼多了,反正錢都是給你用的,別那麼講究了。“父親嘴角帶着笑不起來的弧度,瞳孔不斷地收縮着,有些心慌,像個孩子似的臉紅了。

  那天夜裡,男孩看着自己的前女友和同寢室的一個闊二少開着奧迪A6去了江華賓館,她手裡不再挎着一個卡通布袋了而是一個LV的包,男孩坐在對面的砂鍋店裡面,啃了一個凍成和他一樣的饅頭,他裹了裹大衣,天空上飄起了幾多愁雲,冬天快到了。他拿起了女友給他的最後一封信回到了寢室。

  大學畢業后男孩參加了公務員考試,以筆試第一的成績進入了複試,他心裡慶幸着終於不必再聽母親的抱怨了,也不必忍受父親的壓力了。

  “你自己不如別人還怪我不給生活費,你知不知道全家就老子一個人賺錢什麼都給你,吃、喝、穿那一點比別人差了,你媽什麼用都沒有,又沒有工作,只曉得在家裡厲害,你這個不爭氣的東西,好不容易通過了筆試,自己不如別人才沒有被錄取的。“

  “男孩嘴角顫抖了一下,瞳孔里輕浮出表達的慾望,他從小就這樣忍受着一肚子的委屈,每次在學校考第一的他,年年拿獎學金但是父母還是怪他沒有用,公務員考試典型是靠家庭背景了,父母仍然將所有的責任歸咎於這個內心封閉的小孩。

  他沒有朋友,他從小就憎恨這個不公平的世界,一切都是不滿的,他的眼神中充斥着超越同齡人的心機與憂鬱,屢戰屢敗的他決定一個人廣州打拚,帶着母親借來的五萬元去做生意。

  知識改變不了命運,當他花掉所有的錢時他與大學的導師相遇,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他學會了抽煙,滿身都說酒味的他和導師開始了他“人生”最後一次的談話。

  “你應該去拜拜神,說不定可以改變命運”他一隻喜歡與人談一些抱怨的東西,整個社會在他眼裡就是那麼的陰暗,以至於所有人都不願意和這個心靈有扭曲的人說話,導師很敷衍的一句話他當了真。

  回到自己的家鄉后男孩去了廟裡求了一隻簽,母親給了最高的價錢找了一個大師來解簽。

  “你來年的運勢會很好的,小夥子好好把握吧。你這一生就這一次了。”男孩的眼裡彷彿放出了陽光。

  這是一個出暖花開的日子他帶着成功的決心,胸有成竹地來到了上海做起了電腦銷售,他的生活逐漸開始改變,他越來越富有了:廣大的朋友圈,固定的房產。父母的命運也隨之改變了,搬去了上海開始過着晚年生活。

  -他感謝神靈讓他神靈讓他改變了命運,搬家時他翻開了那一封十多年沒有看的分手信。

  “親愛的,我並不是嫌棄你不富有,而是在你身上沒有讓我感覺到你積極向上的安全感,希望在你以後的日子裡找到幸福,你的生活會改變的,愛你的玲兒。”

  他哭了,想起了好多,內疚與自責、喜悅與欣慰,他突然發現只有痛苦的人才會去寺廟禱告,一個快樂的人會非常的快樂也會很幸福,他會感到神無處不在!那就是快樂的一切,他在愛中與存在中如此狂喜,不管他在哪裡,他都會找到神,他的寺廟無處不在,在他鞠躬的地方,他突然發現了神的雙腳。

  武漢市東湖中學高二:鄒超(鄒若寒)

您正在瀏覽: 神的救贖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的救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