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生命誠可貴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誠可貴_2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誠可貴 

  只有懂得生命是多麼脆弱的人,才知道生命有多可貴。 

  一個人,如果參加過一次至親好友的葬禮后,他的世界觀和人生觀都會放聲改變了。 

  在我七歲時,我看見最親的小姨躺在姥姥的枕邊,一動也不動。任憑我怎麼喊她,拚命的哭泣,她依舊安詳的躺着,冷漠又凄清。那一刻,心裡更塞着一個意念:她絕對不是我的小姨。我最親的小姨絕不會忍心看我哭泣,這般傷心,仍舊無動於衷。我不知道這到底是怎麼了。我終於受不了了這份莫名,孤寂又冷漠,大聲喊道:她不是我小姨。“在這個世界里,沒人理我。身旁是瀰漫死寂,抽噎與流淚,他們交織成一張讓人窒息的網。那是一個炎熱的夏天 ,眼淚與汗我已辨識不清,唯一能嘗到的,就只有”咸。”昏昏噩噩的一天,不知何時太陽升上海平線,也忘卻了太陽和是下山。在我眼前的,在我的視線里的,就只有這往昔的熟悉不能再熟悉的,充滿生氣的房間。而此刻,他長滿了白布,滋衍這陌生與冷寂。小姨的身體放在正廳中間,一張煞白如紙的臉,一個紫而無血的雙唇,一雙枯枝般僵硬的雙手,讓我熟悉又陌生。空氣里凝結着冰的溫度。 

  “不,她不是,她……心裡交織的矛盾與恐懼誰能幫我解決?“ 

  我把自己鎖在房間里,這個房間曾是我和小姨住過的,有過我們共同的快樂和笑聲,共同的耳語與甜蜜,可現在,我的小姨呢?哦,找貓貓,一定是小姨又貪玩,躲起來了!“我不停的尋找,在衣櫃,在床底……也許是累了,也許是困了,不知不覺的我睡著了。在那個世界里,我清楚的記得,我的小姨年輕又漂亮,又充滿朝氣的她,穿梭在廚房間,盛出一疊疊可口的飯菜,所有的一切都好熟悉。他不停的幫我夾菜,甜甜的笑容,溫暖的雙手,紅潤的嘴唇,好溫暖,好真實。我的心也在開心的偷偷地笑,笑得的好愜意。最後他彎下腰,親吻一下我額頭,笑着說:“以後多吃飯,好好學習,要照顧好媽媽,孝敬姥姥……”他又不見了,在那一瞬間,我分明看到了她濕濕的眼睛。忽然之間,這個世界上有剩下我一個人,我掙扎着去找尋她,拚命哭喊他的名字……醒來發現枕巾滲透了。原來那是一個夢!我又生氣有埋怨。第二天早晨,一起床較理由是一場的安靜。我把夢告訴媽媽,說小姨多不負責,經扔下我一個人睡。媽媽的眼腫腫的,轉過頭去,哽咽的說出幾個字:“學着自立”。就走進另一個房間。 

  整個屋子裡靜悄悄,沒有理由的世界。 

  從那以後,我再也沒有見過我的小姨。 

  8年過去了,現在的我已經長大。而小姨的一顰一笑,我已模糊不清了,甚至已經忘卻。在街上偶爾看見一個女子,內心悠然一個意念,“他長得好像……”可自卸看是,卻又怎麽有都不像。這是媽媽第一次跟我講小姨的死因。沒有理由的匣子終於可以打開,可已經厚重一層塵灰。生活的壓力與煩心,失戀,小舅人性脾氣……把他丫的透不過氣,他終於中了“心魔的詛咒”走進天堂。媽媽一直不停的戒指自己的情緒,嘴角卻不停抽搐着,眼睛被一層晶瑩溫暖的物體籠罩住,我從未見過媽媽如此的痛苦與掙扎。講到小姨推進火葬場一幕時,媽媽失聲痛哭,媽媽在沒說話,我們的心被割刈着,已從心臟到了喉嚨!自從小姨離開后,帶蓋整個家庭的,不僅僅只是身體上的創傷,更多的是精神上的折磨。姥姥的心臟經不起一點刺激,媽媽和大姨陰雨天犯頭痛病,姥爺一夜間頭泛白了好多,每個人都老了好多,也長大了好多。 

  我想用這段經歷告訴那些現在還隨心所欲,傷害自己聲明或各種打擊下,心力以蒙上“死神”陰影的朋友們,請不要傷害自己,請多想一想你的身邊親人。他們從襁褓時,祝福着你;在你們成長過程中,他們因你而快樂幸福!他們沒一分每一秒愛的無私付出,都帶着他們的希望,你們怎麼還能忍心割刈着他們的血與肉?讓他們痛,rang他們痛苦掙扎。用多少鹽與夜挽回不了親人的痛,你們心裡的問題我也不知如何化解,但請聽一個小故事,請在故事中,感受那份呼喚與愛。 

  我曾經在《感悟人生》中,看過這樣一篇文章。故事梗概:從前有一老一小兩個相依為命的瞎子,每天靠天琴賣以來維持自己的生活。老瞎子終於支撐不住,病倒了。在他臨走前,他告訴小瞎子:“孩子,我這裡有一個秘方,它可以使你重見光明。我把它藏在琴里,但千萬要記住,你必須再談段以前根琴弦才能取出。否則,你是不會看見光明的。小瞎子銘記師傅的遺囑。小瞎子堅持着,一直等到一千根彈斷,不停的收藏着。終於,在小瞎子的垂暮之年,變成一位飽經滄桑的老人。他打開琴盒,別人告訴他,裡面竟是一張白紙。上面什麼也沒有。淚水地在白紙上,小瞎子笑了。 

  很顯然,老瞎子用善意的謊言騙了小瞎子。但這位過去的小瞎子變成現在的老瞎子,拿着一張什麼也沒有的白紙。為什麼卻哭了?因為當他拿出“秘方”的一瞬間,突然明白了師傅的用心。在這“善意的謊言”中,悟到了生命的真諦——在希望中活着,才會看到光明。 

  生命如甘,雖然琴盒中並無老瞎子說的“秘方”,但卻是小瞎活下來的動力。而琴盒給小瞎子帶來的就是無止境的光明。 

  親愛的朋友們,請記住這則簡短的小故事,體悟它的真諦,請不要活在過去,永遠帶着瘡疤生活。珍愛我們的生命的每一分,每一秒,雖然我們不可主宰它每一分每一秒都精彩,有意義,但至少我們活出自己,快樂幸福於家人。 

  向前看,讓你的陽光溫暖每顆心,這就是希望,這就是明天。

您正在瀏覽: 生命誠可貴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誠可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