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給祖國母親的一封信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祖國母親的一封信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給祖國母親的一封信 

親愛的中國母親: 

您好! 

  當我提筆寫這封信的時候,內心是多麼激動啊!再過短短數月,就是您的60周歲生日啦。在此,我要對您說一聲“生日快樂!”祝您在今後的日子裡不斷發展,不斷進步,更加的繁榮富強! 

  一直以來,最令我引以為豪的就是我是一名中國人。你是一個有着五千年燦爛文化的文明古國。長江長城、黃山黃河、中華五嶽、桂林山水,是您美麗的身影;造紙術、印刷術、指南針、火藥,是您的智慧的結晶。您是屹立在東方的巨人。作為您的子孫,能夠在您的呵護下茁壯的成長,說著中國話,寫着漢字,我感到無比的自豪! 

  但是,曾幾何時,您卻遭受了從未有過的欺凌與恥辱。我們永遠無法忘記悲壯的甲午戰爭、八國聯軍、南京大屠殺……危急時刻,多少中華兒女挺身而出,洗雪國恥,保衛中國,甚至獻出了寶貴的生命! 

  人們也無法忘記那一天——1949年10月1日。就在這天,您——我們偉大的祖國母親——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在這一天,五星紅旗與太陽一同升起,國歌奏出了中華新篇章;在這一天,您站起來了,如同睡醒的雄獅,發出了雄渾的吼聲,從此,我們已不再是“東亞病夫”了,我們不再受他人欺凌。能夠走到今日是多麼的困難啊! 

  彈指一揮間,60年過去了。滄桑巨變,現在的您也以今非昔比了。如今的您,是“世界大國”,高樓大廈如春筍一般在您這片神聖的土地上拔地而起,經濟空前發展,我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也不必為學費貴而無書可讀啦……您看到這一切時,是否會為此而感到欣慰、高興? 

  60年在歷史長河裡也許很短暫,但在這60年裡我們走過了偉大、光榮的歷程,創造了無數輝煌:“神五”、“神六”的起飛,完成了中華幾千年來的飛天夢想,而“神七”的再一次成功發射,無不令我們中華兒女激動,以為這是中國航天的新的里程碑,也首次在太空中留下了我們中國人的足跡。去年的北京奧運會是在我們家門口舉行的,在16天的拼搏中,中國奧運健兒經過努力,取得了金牌居第一名,獎牌共100枚的好成績。母親啊,我們能夠有如此成就,都要歸功於您,以為是您用您那甘甜的乳汁,不語了世世代代的炎黃子孫,有您才有我們啊! 

  去年的冰凍災害,5·12地震,都令我們感到無比悲痛,但是我們中國人是無所畏懼,永不服輸的。全國人民萬眾一心,齊心協力,共同戰勝災難。 

  今天,我在院子里種下了一棵松樹,當作是給您的一個小小的生日禮物。從現在開始,我要學好本領,掌握知識,鍛煉身體,像松樹一樣,長大后做國家的棟樑,為祖國做出貢獻,我想這將是我先給您的最好的禮物。 

  祝您: 

不斷創造輝煌,更加繁榮富強! 

  您的子孫:XXX 

  X年X月X日

您正在瀏覽: 給祖國母親的一封信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祖國母親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