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因為愛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因為愛情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因為愛情,即使跨越半個世紀,他們仍然相守相伴。——題記

  自從到奶奶家,每天傍晚都會陪爺爺奶奶去離小區不遠的一座山散散步。

  那座山是運貨的捷徑,所以在山底到半山腰都有盤山公路,夜晚少有車輛經過,加上坡度並不大,所以是周圍老年人鍛煉的好去處,幾天下來,我也認識了不少住在附近的爺爺奶奶,他們常常結伴而行,這其中有這樣一對夫妻,每天都可以看見他們,他們也只是偶爾和路人低頭示意,便慢慢向山上走去。

  今天也是一樣。

  遠遠的,我看見老奶奶走得很慢,右腿有些跛,右手緊緊拉着老爺爺的手臂,大半的白髮沾着汗水,貼在她滿是皺紋的額頭,而一旁的老爺爺略微低着頭右手拄着自製拐杖,雙腿筆直的向前邁着,走得似乎比老奶奶還要慢些,有時,會停下和老奶奶說些什麼,他們的衣服都有些舊,寬大的襯衫皺皺的,洗的泛白,走近一些,我聽見了很清脆的鈴鐺聲從兩人的腰帶上傳來。落日的餘輝從他側邊射來,兩人的影子重疊在一起,被拉得很長很長。

  突然就覺得很感動。

  之後,奶奶告訴我一些事。

  原來,那位老爺爺雙目失明,曾經中風過,並且三高比較嚴重,必須每天鍛煉,而那位老奶奶曾經出過車禍,口不能言,右腿膝蓋以下是假肢,而由於當時安裝的問題,加之不是很靈活,她的右腿經常被磨得出血,但仍然每天陪着老爺爺爬山鍛煉身體。他們誰也離不開誰,老奶奶需要老爺爺的扶持,老爺爺需要老奶奶的指引,而鈴鐺便是他們尋找對方唯一標誌。

  更讓人同情的是他們的子女在深圳和溫州忙自己的事業,極少回家,老兩口靠着退休的每人70元和兒子們偶爾寄來的生活費生活着。70元,在南京偏遠地區的老人們很多只能拿到70元的退休工資。

  最後,奶奶說:“在五十多年前,他們因為愛情牽手,而現在,他們因為愛情相守。”

  跨越半個世紀的愛情,跨越半個世紀的相守。

  所謂患難見真情,他們每天過着單調無聲的生活,卻仍然堅持着守護對方,不離不棄,這樣一分愛情,可遇而不可求。

  奶奶說很羨慕,爺爺說很難得,而我說很感動。

  第二天傍晚,在溫暖的落日餘暉中,我又見到了他們。

  仍然是相互扶持,相互依靠。

  長長的影子交錯。

  我相信,

  他們會繼續走下去,一直一直,不離不棄。

  南京29中高二:李嘉睿

您正在瀏覽: 因為愛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因為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