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學習快樂——收穫作文進步后的喜悅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快樂——收穫作文進步后的喜悅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你們是不知道,以前我寫作文,1、不知道從哪兒寫起。2、作文寫不長,一兩句話就完了。3、不知道用生動的句子來寫,沒辦法把句子寫具體。4、一寫作文就煩。所以,我就懶得寫。在上個學期的前半期我就有4篇規定的作文沒寫。有一天被老師發現了,要我回去補,你想想看啊,我一晚上哪裡補得上四篇作文哪?所以就沒補完。第2天我不敢去上學,偷偷躲在家裡補作文!一上午沒上課。直到有一次——本來說好下課後是要爸爸來接我回爺爺家的,誰知道爸爸突然間有事,不能來接我了,他匆忙趕到學校,塞給我一張一百元的鈔票,說了句:“放學后,你自己搭‘的’回家。”說完就走了。放學后我拿着這一百塊錢,真不知道如何是好?“的士”攔不到,坐公交車又不知道在哪站下。所以只好憑着一點模糊的記憶,走回爺爺家,走着走着,又遇到了天下雨,中間又走錯了路。唉!反正是遇到了很多麻煩事。回到爺爺家后,我迫不及待地把自己走回來的經過告訴了爺爺奶奶。奶奶聽后,建議我把經過寫下來。誒!好主意,老師不是總說,寫作文就是寫發生在自己身邊的事嗎?於是,我就以《第一次自己走回爺爺家》為題目,把剛才的經過給寫了下來,並發表在了班級網站上。後來又被我媽媽的同事看見了,當時就告訴了我媽。之後,我每次到媽媽辦公室,那些叔叔阿姨都會表揚我,聽到這些表揚,我嘴上沒說什麼,心裡真的是美滋滋的。心裡想呀,我今後一定還要學習多寫點作文,爭取寫得更好些。我爸爸給我買了一隻小烏龜。有一回我用蝦米去喂它,不小心把個蝦米掉在了缸外。只見烏龜在玻璃缸裡面,伸着頭,隔着缸想去吃那掉在缸外的蝦米。但不管它怎樣用力,就是夠不着,有趣極了。我就想:老師總是教導我們說,要學會仔細觀察生活中的事,並把它們記錄下來,就是一篇作文。我為什麼不把這件事寫成作文呢?於是我又有意識的仔細觀察了幾天,又餵了一些其它的食物。有一次我把一條兩寸長的小魚給它吃,當時我直接把魚放在烏龜缸里,烏龜發現了走過去咬。第一下沒咬到,可第二下它從魚底下往上咬,咬到了魚尾巴!又經過幾個回合的搏鬥,魚就成了烏龜的“手下敗將”。觀察了烏龜吃活魚的樣子后,我就寫了一篇《喂烏龜》。因為是經過自己仔細觀察寫出來的,寫了2大頁作文紙,感覺還有話寫!原來我寫作文也能寫這麼多內容呀!作文發下來啦!老師給了我一個A 的等第,我高興死了!因為這是我作文獲得的最高的等第呀!!老師還給了我一個評語:“語句流暢,內容生動有趣,有進步!”看到這兒我心裡比喝了蜜還甜呢!我覺得正像老師教導我們的一樣,只要平常注意多看、多聽、多想、多記,把生活中發生的一些事積累起來,還要多閱讀一些課外書,這樣在寫作文的時候就不會覺得沒有話寫了,還可以使自己的寫作過程更加快樂,同時,也能收穫一份作文進步后的喜悅。

您正在瀏覽: 學習快樂——收穫作文進步后的喜悅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快樂——收穫作文進步后的喜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