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雷鋒精神永放光芒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精神永放光芒_12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雷鋒精神永放光芒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縷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還堅守着你生活的崗位。

  前幾天曾在電視上看到一則拾金不昧的報道,兩個三四年級的女同學在回家的路上路過校門口的小超市,看到地上有件外套,她們把衣服拎起來看見幾張人民幣隨意地散在地上,她們想失主肯定很着急,並且會有人來認領的,所以她們在路上等了好一會兒,快上課了,她們乾脆把衣服交到學校的總務處,主任打開衣服上的口袋,看了看,全是五元、十元和二十元之類的散鈔,全額達兩三萬,主任說“失主肯定是個勤勤懇懇的勞動人民,而且這麼多的錢來之不易,一定要送回失主的手上。”隨後便報了警,警察極力配合,過了幾個小時,失主來到學校,來認領那件衣服,他說他是學校附近路邊賣水果的,天氣熱,隨手將衣服掛在車上,一個沒注意衣服丟了,那個錢是他明天進貨用的,如果沒有了那些錢,他這兩年全白乾了。

  第二天,失主送來錦旗,表揚那兩個拾金不昧的好同學,而且校長也表揚她們的這種行為,這是最簡單的事,也是最平淡的事,正如雷鋒,也是從小事做起。

  走雷鋒的路,發揚雷鋒精神,這是時代對我們的希冀,我們新時代的好少年,要以雷鋒為榜樣,做雷鋒式的好少年。

  雷鋒在火車上看到一位被雨淋濕的婦女,冷得直打哆嗦,雷鋒看到了連忙把自己的衣服脫下來給那位婦女,而雷鋒自己卻忍着嚴寒。還有更多雷鋒幫助人的事迹,此後,後人說“雷鋒出差一個月,好事做了一火車。”

  千條小溪匯成江河,萬朵朝霞托起太陽。是的,向雷鋒同志學習,學習他那頑強拼搏,不怕困難,不計名利,無私奉獻,渴求知識,勤奮學習的崇高品質,他猶如松樹一樣,不怕風吹雨打,嚴寒冰雪,四季常青,宛如柳樹一般插到哪裡都能生存,緊緊與人民連在一起,不經風雨,長不成大樹,不受冶鍊,難以成鋼。雷鋒,他用自己的言行證實了這一點,今天,作為青一代的我們就應該繼續踏着雷鋒的足跡,繼續發揚光大,做一個新世紀的合格標準優秀的學生,做一個具備傳統優良道德品質的新青年。

  2012年5月11日,最美女教師張麗莉車禍瞬間救學生,自己雙腿遭碾壓高位截肢的消息同時登上新浪,網易等各個大門戶網站並在微博中熱傳,29歲的黑龍江省佳木斯市第十九中學女教師張麗莉的勇氣與傷牽動着許多網友的心。

  人生應該如蠟燭一樣,從頂燃燒到底一直都是光明的。

  從托舉哥到無名英雄,從最美女教師到最美公交車司機,眾多樂於助人的人圍繞在我們的身邊。

  雷鋒精神已風風雨雨,走過了四十多個年頭,儘管時代在變,人們的觀念在變,但那樣並沒有使雷鋒有一絲一毫的磨損,它是一支火炬,是一支永不退色的火炬,是一支永不過時的火炬,這支火炬曾經照亮了我們幾代人,現在我們決不能讓它在我們這代人中消失,為了明天,讓我們齊聲呼喊“讓雷鋒精神永葆活力,讓雷鋒精神代代相傳”。

  高二:安小沫

您正在瀏覽: 雷鋒精神永放光芒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精神永放光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