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雷鋒精神在我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精神在我心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不知你有沒有想過“假如你是一縷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片黑暗?假如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假如你是一粒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假如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的堅守崗位?”或許你會認為要想實現是那麼的困難,但是雷鋒他做到了,他就是這一縷陽光、這一滴水、這一粒糧食、這顆最小的螺絲釘。雖然他的一生短暫,但他的精神長存,雖然他的一生平凡,但他的形象偉岸。

  雷鋒個名字如雷貫耳。從牙牙學語的孩童到垂暮的老人,他們都知道“雷鋒”這個響亮的名字。這個名字早已成為了善良、正義、助人為樂,無私奉獻的代稱。

  雷鋒精神:偉大,但並非高不可攀;平凡,但並非瑣碎;神聖,但並非不食人間煙火。雷鋒精神作為中華民族精神、時代精神和共產主義精神的集中體現,具有超越歷史的力量。我們學習雷鋒,就是要學習他無私奉獻的精神。這種精神的核心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這與人民警察的宗旨是一致的。

  着社會的進步,以媒體和網絡為核心的信息技術已經迅速地闖入了我們的生活,作為新一代的年輕人獲得了更新更廣泛的科學文化知識,掌握了更多更複雜的生產生活技能,卻失去了一些中華民族最傳統最淳樸的美德,而如今“學雷鋒,樹新風”活動僅僅成為了一種形式,成了“雷鋒三月來四月走”,並沒有真正地讓人們在潛移默化中感染雷鋒精神的真諦所在。我們作為21世紀新一代的年輕人,應該將雷鋒精神繼續弘揚和傳承下去。要讓“3月5日”學雷鋒變成“365”天天學雷鋒。

  夕陽西下,彩霞染紅了半邊天;流逝的歲月,忘不了您的容顏!親愛的雷鋒叔叔,有多少男女老少受到了您的影響啊!雷鋒叔叔,你知不知道,你的逝去,引起了多少中華兒女的思念。在這裡,我只想代表我自己說一句:雷鋒叔叔,我們想你了。”

  我們長大后,像您那樣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讓千萬個小雷鋒湧現在中國的大地上,做一顆堅忍不拔的螺絲釘。

  高二:一生少紅

您正在瀏覽: 雷鋒精神在我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精神在我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