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妥協與勝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妥協與勝利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都說,大丈夫能屈能伸。面對眼前我們無法戰勝的困難,我們是該不自量力,還是卧薪嘗膽?我覺得這時我們就該妥協了!

  成功不是意氣用事,不是敢闖敢拼,而是明白自己與成功的距離!古今中外,有多少偉大的勝利者是靠一鼓作氣而勝利的?沒有司馬遷的妥協,何來的千戶絕唱《史記》?沒有貝多芬的的妥協,何來命運般的鋼琴曲?沒有毛主席的妥協,何來的大好河山?

  妥協也許對於一個男人來說看起來很傷面子,但這也是我們恰恰不如女人的地方!我們往往會為了所謂的面子放棄眼前的大好機會!卻不知,這是愚蠢幼稚的。

  春秋戰國時期,着名的戰爭之一,就是吳越之戰。開始,越國遠遠不如吳國,並且被吳王抓獲。如果是你,或許早就自刎了!但是越王勾踐依舊抱着重新興起的信念,卧薪嘗膽,最終大勝吳國。

  如今雖說是一個愛拼才會贏的時代,但我們也要認清自己的實力,不要妄想辦不到的事,最終只能遍體鱗傷!妥協可以讓自己認清楚自己所面臨的困難,可以讓自己掌握打敗困難的技巧,讓自己更能在社會生存!所以,各位正在拼搏的人啊,不要太執着,該退就退。掉下來不要慌,也許成功就在下方!

  妥協會帶來雙贏,勝利也將不是幻想!

  高二:何星瀟

您正在瀏覽: 妥協與勝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妥協與勝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