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我心中的桃花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桃花源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陶淵明有桃花源,魯迅有百草園,我有我的小花園。對,我心中的桃花源便是我奶奶家樓下的小花園。這小花園,並沒有桃花源那樣的兩岸桃花,清香醉人;也沒有百草園那樣富有傳奇色彩,令人遐想。這小花園只不過是一個平凡的花園而已,但他在我心中卻實有着無比地位的,因為那裡有着我美好的童年回憶。

  離開小花園,走上一百步便是我的初中了。幾度春秋,幾度寒暑我都是在奶奶家度過的。直到上了中學,我才離開了奶奶家,離開我那充滿童年美好回憶的小花園。

  在住在奶奶家的這幾年的時間裡,小花園自然成為了我最喜愛的玩樂之地。每當放學之後,我和夥伴們便歡聚在此地,直到入夜,我們才依依不捨的離開,並共同約好,明天的再次“相聚”。事情就是如此簡單,但是小花園裡卻留下了我們的歡聲笑語。在我心中小花園便是我的“桃花源”。

  小花園的春天,雖沒有桃花園的園滿桃花,但也可以說是滿園春色,看着那滿園的也着實能夠讓人感到春的到來。小花園的小草茁壯地生長着,讓我不禁想起了白居易的詩句“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聲”。在這裡,我學會了積極向上,努力進取的精神。小花園的冬天,雖然無味,但只要下雪,那就有趣了,在風雪中,看着開得旺盛的臘梅花,和高大蒼勁的松柏,又讓我學習了直面逆境,不向命運屈服的堅定毅力。

  啊!小花園,你是我心中的桃花源,你又是我懂得人生道理的第一園地!

  上海大學附屬中學高二:孫?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桃花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桃花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