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木棉花開 2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木棉花開_2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2500字  編輯:pp958

在窗裡面仰望窗外的天空就像是寂寞的孩子在思考成長,那麼純真美妙,乾淨的舒爽。 

  雨後的陽光罩着大地映在木棉上,葉像打了臘似的鋥亮,微風拂過,葉影婆娑,花兒開的一片絢爛,像初見情郎的少女的臉頰紅的熾熱.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忽然想起席慕容的詩<一棵開花的樹>一棵開花的樹/如何讓你遇見我/在我最美麗的時刻/為這/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求佛讓我們結一段塵緣/佛於是把我化做一棵樹/長在你必經的路旁/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當你走近/請你細聽/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朋友啊/那不是花瓣/那是我凋零的心.於是就想象這棵木棉是一棵愛情樹,上面住着一位純真美麗的愛情仙子. 

  花季的我們被繁重的作業剪掉了飛翔的翅膀,高考壓的我們難以喘息. 

  對外面天空的無限嚮往,對那朦朧愛情的無限憧憬,讓我喜歡在必修的作業之 余,透過窗,仰望天空,木棉樹上時而有鳥兒飛過,那輕盈的體態微微掠過繁茂的花兒,在空中劃出一條美麗的弧線.時而有幾片在木棉樹上翩翩起舞,時而有幾縷清風在木棉樹上盪鞦韆.我就開始祈禱,“木棉樹啊,這個掌管愛情的樹啊,你能否告訴我,我何時能邂逅我美麗的初戀啊.“為這,我不知在心裡幻想了多少次. 

  記得在中考後的暑假裡我瘋狂地迷上了那些青春偶像劇.羨慕<蝴蝶飛飛>裡面的鐘小印和藍冬晨,他們的相遇,相知,相戀,猶如一部凄美,柔情的希臘神話,雖不能相守,但在於曾經擁有.在現代文明的公司電梯里邂逅,但這一切來的快,走的也快.鍾小印,一隻凄美的蝶獨自遠行了,在冬日的早晨越飛越遠......也羨慕<天若有情>中的展顏和季冬陽,他們的感情註定不會被世人認同,年齡的差異讓他們近在咫尺卻各自天涯.這又能如何,雖然兩個世界的人無法走到一起,但愛過就不會後悔.亦羨慕<天國的嫁衣>中的陶艾青和陸子皓,他們在浪漫的法國巴黎邂逅,因小木馬(象徵真誠不變的愛)而相識,相知.之後歷經風雨,總算走到一起,其中風也過,雨也過,只會讓他們愛的更堅強. 

  我不敢奢望這樣轟轟烈烈的愛情,我的初戀簡簡單單就好.木棉樹啊,木棉樹,你聽到了嗎? 

  終於,在高一下學期,我認識了他,那個令我抨然心動的他. 

  他個子高高的,瘦瘦的,喜歡打籃球,喜歡穿白T-SKIRT,牛仔褲,很陽光,很健康的男孩子. 

  真正認識他,對他有感覺是在那次排位,我們排位是按成績排的,當時我們倆成績相當,前後就差一個名次,但並未發生像校園小說中寫的那樣兩個人一個偶然做了同位,然後打鬧,糾纏,最後走到一起.我屬於比較慘的那種.我們雖然由於選科分了班,但我的班主任還是原來的老班,孰不知是福是禍.老班堅決認為我是個愛說話,愛搗亂的孩子,就安排我坐講桌旁邊,一個人一位.當時,聽同學告訴我時我還不以為然,認為他們在和我開玩笑.但當我所謂的玩笑成真時,我的心是怎樣的劇烈疼痛,淚花分明噙在眼中,但倔強的我就是不讓它掉下來. 

  我是個害怕孤單,害怕被人冷落,害怕被人拋棄的孩子.我早已習慣了有個人來陪,習慣於和同學一起去吃飯,一起回宿舍,一起走路,一起聊天,但這次卻被無情剝奪了我有同位的權利,我把全部的不滿都集中在老班身上,但為什麼會全身乏力呢?在同學們各個忙於調位是,我很用力的倚着桌子,生怕一個不留神就癱下去.我還沒反應過來時桌子就動了,扯掉眼淚,慌亂的回頭,我分明看到了他,一個微笑的他,那笑容甜甜的,滿是善意.感動就這樣湧上心頭. 

  以後,我開始注意他,並接近他.與他一起談論問題,一起下晚自習。在後來的相處中我發現他身上會散發出一種夢想的味道。可是我總有一種感覺,當他轉身離開的時候,一股淺藍色的憂傷緩緩地從他的身體里流出來,源源不竭。但那是一種很迷人的姿態,就像我看見他對我微笑的時候,他那明亮的眼睛深不見底。 

  有那麼一天,忽然想起那並不是我們第一次交流。我和他第一次交流是在下晚自習的時候。我們都是住宿生,繼走讀生走後,我們還有一節自修。我屬於那種假認真型的學生,總是耗到教室熄燈了才走。他則相反,屬於那種典型的認真型的好學生。記得那天下晚自習,我斜倚着門等同伴一起回宿舍,他正好關燈。我當時並不認識他,只是出於好心幫他關了前面的燈,他轉過頭,微笑着向我說謝謝。我也禮貌的微笑着說,不客氣。 

  儘管我們之間有着種種,但我覺得他並不怎麼在乎我,也許他是喜歡我的,但那種喜歡很簡單,就像哥哥喜歡妹妹那樣。他永遠把我當作長不大的孩子。特別是在高二分班之後,這種感覺更明顯。我們有時會在走廊遇到,有時會在某個拐角遇到,又有時會在食堂遇到。他總是很大人的拍我的腦袋,笑着跟我大招呼。我喜歡這種感覺。親切,美好。儘管這樣我還是感到了我們之間的距離。在文科班了,男生本來就倍受女生歡迎,更何況像他那樣高高大大會打籃球的男生呢?他的身邊總是圍着很多女生,他也很自然的和她們交談。也許,我在他心裡的位置和她們一樣只不過同學而已。就這麼簡單。 

  也許這一切都只是我一廂情願,這根本就不是什麼初戀,而是一場沒有男主角的青澀暗戀而已。就這麼簡單。 

  在17歲的青春里,我們不懂的太多太多,追求的也太蒼白,憧憬的也太無能為力。哎,他只是我人生的一個過客,既然他從未在意過我,我又何必過多的在意他呢? 

  現在想想,其實,我對他的感覺很單純,稱不上愛,可能也稱不上喜歡,就是那種淡淡的想接近他,看見他,跟他說話,跟他一起走路,聊天,和他一起討論習題。他給我的最真實的感覺就是像哥哥,在我最無助的時候向我伸出了援助之手,我和他在一起討論習題的時好象比和哥哥在一起還要輕鬆,這是一種超越友情,親情的純潔的用青春里最透明的夢編織的情感的方舟把,帶我遠航,帶我流浪。 

  * *,如何讓你遇見我/在我最美麗的時刻/為這/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求佛讓我們結一段塵緣/佛於是把我化做一棵樹/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當你走近/請你細聽/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朋友啊/那不是花瓣,而是我祝福的心。 

  驀然抬頭,發現窗外的木棉花開了,又一個春天來到了。

您正在瀏覽: 木棉花開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木棉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