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一簾幽夢何時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簾幽夢何時了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枕邊傳來絲絲的涼意,我微張雙眼,卻還是一片詩意的朦朧。我起身推開木窗,窗外一片明媚,誰會知道,只窗里的小小空間里,卻滿地是愁思。——題記

  昨夜又夢江南伏在窗前的書案上,我一邊任陽光灑在我的衣衫上,一邊無心的把玩着手中的茶杯。“西湖龍井--這該是他最愛的香茗吧。”我低聲呢喃,思緒又回到昨夜那個煙雨蒙蒙的夢中。江南,多美的小城。那裡有着氤氳的空氣,有着柔婉的流水,還有……我們初遇的回憶。斑駁着歲月的古橋上遊人如織,一位匆匆趕路的阿婆顛着她小小的腳一不留神摔倒,一隻包袱便被甩出。眼前突然閃過一片月白,迅速扶起阿婆,又縱身躍入水中。片刻,便從水裡爬出一個渾身濕透的男子,手裡抓着一個包袱走來。他的額錢緊貼着幾綹頭髮,眉宇間透着幾分書生氣,縱是如此狼狽的模樣也散發著一絲清秀,他從我身邊走過,把東西還給阿婆。我不禁笑了,差丫鬟給他送去一方絲帕。剛邁出幾步就聽見身後傳來一聲低澀的“謝謝姑娘”。想到這裡,我不禁莞爾,當年的我們呵。東籬醉黃昏我擦去眼角的淚水,攜一壺飄香的陳酒去了東籬小圓,自斟自飲,甘冽的酒水到了嘴邊卻變成了苦澀。我慢慢地呷着,臉開始發出醉醺醺的紅暈,眼前的滿園花木竟消失不見,我看到綠堤旁站立的二人,一個身着着月白長衫,高大英勇;一個身披綾羅絹絲,嬌小輕盈。是你我堤旁別離的情景。男子漢大丈夫有着難酬的壯志,不得不離開。“你等我”這是他留下的最後一句話,就是這句話,伴我走過幾載花開花落。我咬了咬嘴唇,又將一杯酒飲盡。黃花與人孰瘦一壺酒,又能澆盡幾多愁?我將空杯埋在小園的土中,埋葬了我的回憶。一抹嫣黃映入眼帘,纖細的身子撐起一兩瓣花瓣,令人不禁頓起憐愛之情,這搖曳將折的樣子,一定像極了此刻的我。我小心地採擷下來,用掌心把花貼在胸口,一陣清涼沁入心脾,令我恍惚。我想起你的好友帶來你戰死消息時的情景,心臟一陣疼痛,你再也不能和我一同生活、再也不能陪我走遍山水一隅。淚水又滑落,打濕了我的衣衫。想着想着,我又醉倒在清風中。幽夢難了。

  高二:鍾茜

您正在瀏覽: 一簾幽夢何時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簾幽夢何時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