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綠色家園,環保先鋒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色家園,環保先鋒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保護環境,從我做起,這對我們每個人來說都很重要,而且對我們每個人的幸福也有很大關係。回顧歷史,再看現實,人類的每一次發展,每一次進步,每一次都是要求自然的給予。從刀耕火種的草與木,再到工業革命的煤與鐵,再到今天石油成為了人類的血液。人類的發展進步,在這不知是不是兩廂情願的聯姻中,最終得益的總是人類,付出的總是自然。所以我們必須馬上行動起來,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保護環境,保護自然,創建綠色校園,共建美好家園。1953年,在日本九州熊本縣的水吳鎮發生了一場奇怪的流行病。首先是出現了大批病貓,這些貓像瘋了一樣,步態蹣跚,身體彎曲,紛紛跳海自殺。不久又出現了一批莫名其妙的病人,病人開始時口齒不清,表情獃滯,後來發展為全身麻木,精神失常,最後狂叫而死。多年之後,科學家們才找到這種怪病的起因:汞中毒。原來在水吳鎮有一家合醋酸的工廠,在生產過程中用汞做催化劑,然後把大量的含汞廢水排進了水俁灣。汞的毒性很大,在水中微生物作用下,轉化成毒性更大的甲基汞,在魚、貝等體內富集,人吃了這些被甲基汞污染的生物才得了可怕的水俁病。甲基汞會聚集在人腦中,損害腦神經系統,因此貓與人都瘋了。

  痛痛病也發生在日本。在日本富山縣,當地居民同飲一條叫做神通川河的水,並用河水灌溉兩岸的莊稼。後來日本三井金屬礦業公司在該河上游修建了一座煉鋅廠。煉鋅廠排放的廢水中含有大量的鎘,整條河都被煉鋅廠的含鎘污水污染了,河水、稻米、魚蝦中富集大量的鎘,然後又通過食物鏈,使這些鎘進入人體富集下來,使當地的人們得了一種奇怪的骨痛病(又稱痛痛病)。鎘進入人體,使人體骨骼中的鈣大量流失,使病人骨質疏鬆、骨骼萎縮、關節疼痛。曾有一個患者,打了一個噴嚏,竟使全身多處發生骨折。另一患者最後全身骨折達到73處,身長為此縮短了30厘米,病態十分凄慘。痛痛病在當地流行20多年,造成200多人死亡。

  1934年5月12日,美國發生了地球上最嚴重的一次沙塵暴。這次沙塵暴起自美國西部平原。一股強風暴迅速掠過西部廣闊的土地,將千頃農田的沃土捲起,並以每小時60—100千米的速度,咆哮着由西向東橫掃了整個美國國土。連刮3天的這次沙塵暴,將美國西部的表土層平均颳走了5—13厘米,從而毀掉耕地4500多萬畝,造成西部平原的水井、溪流乾涸,農作物枯萎,牛羊大批死亡。

  在歷史上,北美大陸到處森林茂密,水草豐美,野生動植物十分豐富。隨着美國的西部大開發,大片森林、草原被毀。美國人幾乎砍光了從大西洋畔一直到大平原區的無際的森林,使土地裸露,失去植被保護,種下了禍根。

  我們大家一起行動,創建低碳綠色生活,宣傳環保理念,讓我們的地球媽媽不再哭泣!地球只有一個,請大家務必要愛護它,不要讓地球資源更早地枯竭,所以在這裡我提倡大家:不要使用塑料袋,紙袋;請循環使用布袋,籃子。

  上海市嘉定區封浜中學高二:高立

您正在瀏覽: 綠色家園,環保先鋒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色家園,環保先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