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實踐出真知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實踐出真知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寒假生活像一首歌,它美妙的音樂讓你回味;寒假生活像一首詩,詩行的內容總讓你陶醉;寒假的生活像一串葡萄,每一粒果實都有不同的滋味。

  一個快樂而短暫的假期悄悄地從我們的身邊溜走,我們又迎來了一個新的學期,發生在寒假的趣事數不勝數,像天上的星星一樣,每一顆星星都閃閃發亮,每一件往事都刻骨銘心。

  在我們放寒假的這一個月里,有許許多多的同學參加了社會實踐,體驗了靠自己雙手掙錢的滋味,使大家深有感觸。作為將要離開美麗的校園,踏上工作崗位的我們,這是一次很好的鍛煉機會。

  蘇東坡寫過一篇《日喻》,說的是:一個天生盲人不知太陽為何物,問“有目者”?有人告訴他太陽像銅盤,並敲了銅盤讓他聽;過了幾天,盲人聽到鐘聲,就認為是太陽。又有人告訴他太陽的光芒像蠟燭,並讓他摸了摸蠟燭,過了幾天,盲人摸到了竹笛,就認為是太陽,蘇東坡在文章中還說:南方有一種“沒人”能長時間潛在水裡,只因為他“日與水居”,“得於水道”,所以,七歲能涉,十日能游,十五就能“沒”了。假如北方有一名“從不識水”的勇士來找“沒人”學“沒”,“沒人”給他講得再好,他“沒”到水裡也只有死路一條。這個故事說明了一個道理: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親身體會,因為無論再簡單的事情,不親身體會也是永遠都不可能會的,總結起來一句話,就是:實踐出真知。

  時光飛逝,轉眼間,我來到職專已有兩年的時光了,我們馬上就要踏上工作的崗位了。

  在這段時間裡,我更加清楚的了解自己,對自己的能力有了進一步的認識,我的身上還有很多不足的缺點,我要不斷的完善自己,這樣才能適應時代的要求成為一名高素質的人才,能戰勝自己的人才是真正的英雄,這次經歷會激勵我更加努力的學習和需哦那個個方面去充實自己,使自己成為全面發展的創新性社會人才。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要想成為一位名副其實的狀元就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就要經歷的比別人更多。因為那也是你的人生財富,而且是無價的。所以,努力吧!只要你去拼搏,去努力,每個人的人生都將會是輝煌的。

  或許,有些人認為寒假應該是毫無壓力的假期,不過我覺得,寒假固然是平緊張又充滿規律的快步調生活暫時停歇,放鬆的假期,但總是以“吃飽睡,睡飽吃”的方式度過整整三個星期,那麼試問,以高等文明自居的人類,和其他動物又有什麼差別呢?所以,人必須保持在充滿思考,力求進步的狀態,才不會辜負了人類與生俱來的智慧及潛能。

  轉眼間,寒假已經進入了尾聲,整整一個月都和家人相處在一起,使我不禁想起同學及老師的笑容,而我相信,經過這些日子的休息,新的學期里我更能凝聚所有的心力,力求更好的表現。

  淄博建築工程學校高二:宇婕

您正在瀏覽: 實踐出真知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實踐出真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