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左手年華,右手失憶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左手年華,右手失憶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給予我的太多;太多的真實讓我無力承受,一次次真實的上演終於消磨殆盡了最後一絲勇氣,在似水流年裡我選擇縮倦在自己的世界里。這是一個驅殼,我用殘破的夢和幻想將它編織,孤獨的縮在裡面,怕別人侵擾、更怕有人撕碎我的蛆殼。因為這樣:我謹慎的活着。一個人的生活很靜、很自由,有時也很孤單、沉默。

  當新的一天降臨大地是我常常很茫然、彷徨,我不知到這一天是否屬於我,其實我知道有太多的時間是不屬於我的,我只是隨着時間做着不喜歡的事。有人說這是工作,無論你喜歡予否它都無可改變,因為我們要生存下去。曾經我是不明白,如今當我整天乾著與自己毫無價值、揮汗如雨、毫不喜歡的工作,而又不得不做時才明白了:原來生活真的很無奈,喜歡的事不能做,不喜歡的事必須做。時常想起一個電視劇中的一句台詞“生活就是生下來活下去。”多麼無奈的一句話,又是很正確的。

  白天我是抓不住時間的蹤跡,等夜幕再次降臨時我才荒然醒悟:一天又過去了,我的生命又少了一天。我不懂為什麼時間來得那麼悄無聲息、走的一無所覺。當我明白自己虛度了大把時光時我便悲傷難過,責怪自己…我不知到我有多少時間可以肆意揮霍,還剩多少青春!我每天讓自己多做些事,更多的時間學習看書寫作,可惜無論怎樣也抓不住時間蹤跡,總浪費了太多如金歲月。

  不知什麼時候我變得很安靜、沉默了。時常一個人獃著,痴痴傻想,思緒天馬行空,在朋友歡聲笑語中沉默的找不出一句話來相應,內心莫明的悲傷,只有倉皇而逃,心理那般的落寂。原來我真的變了…變得連我自己也覺陌生。是時間改變了我們還是我們改變了流年裡的殘夢,也許自己也不清楚。

  高中歲月是難以忘卻的,忙碌的艱苦歲月中,學習不僅僅是人性的需要,它還是我必須面對的,科目繁多有時即讓我無從抓起,只有拼了命的學,黎明還未到之前便匆匆往學校趕,嚴冬也擋不住晨讀。一切都是匆匆的;匆匆趕路、匆匆吃飯、匆匆讀書做題,人也變得麻木了,小山般的資料,整日背在肩上,夜裡依然……我總覺得自己好像機器一般,沒有思想、沒有自由呼吸的空氣,誰也不肯放鬆,因為不久的將來便是高考……

  當夜裡滿天星辰明月出現時,和朋友踏上歸途,走在寂靜的柏油路上,我們大聲唱着歌,企圖忘記所有。其實我們知道誰也擺脫不了讓人窒息的生活。偶爾望望天空行雲流水、雲疏雲倦,想起流失了的時間我不禁傷感,雖然將自己的時間安排的嚴嚴實實的,可還是無法抓住時間的蹤跡……

  高中的生活是不容易過得,閑了聽音樂歌曲、煩了大聲唱歌,我們都很迷茫,精神過敏!年少的心承載着多少雄心壯志,這將註定了嘗受破碎的痛。友誼的芬芳帶給我快樂、真實,一起歡笑一起瘋狂。我們都是崢嶸歲月的狂徒,在籃球場上揮汗如雨譜寫着生命的力量,在書海了艱苦奮鬥,在夢裡體會自由的風。我們都在忙碌着,高中的校園滿灰色,壓抑。更多的時候很茫然,在題海中苦戰多少年月僅僅是為了一張錄取書,值得嗎?我在問,更多的人在問,誰也不知道…只有不停的學習,因為時間從來都不曾停止。那天明智告訴我:“我要去學編導,也許放棄這張紙得到的更多”我還能說啥,看着他一臉堅決:“你想好了…”“是啊,我想了好久終於想通了,我因追求自己的夢,不因為了一張錄取書浪費打把時間。”他走的時候很安靜,我們只有默默望着,也許以後不會再見,只能祝福他。當他轉身離去時我突然熱淚盈眶!

  人生匆匆的過客有時我們厭倦了、累了便在街上整夜整夜的走,去酒吧一杯一杯的將啤酒灌到肚中,在嬌艷的霓紅燈光下、在震耳的搖滾樂中盡情扭動身軀,大聲唱歌…從酒吧出來誰也不願意回去,便從街頭走到街尾,從街尾走到街頭,一遍一遍地。坐在大橋上吹風、聽水聲,很快樂。純粹的快樂,聽茂容唱那首許微的《藍蓮花》,聽萬勝唱張學友的《一萬個傷心的理由》,然後我們大聲的笑,隨着滾滾流水!-

  青春不帶一絲停滯,豪情萬丈,就像鄭智化在《水手》里唱的“苦澀的沙吹痛臉龐的感覺,像父親的責罵母親的哭泣永遠難忘記,年少的我喜歡一個人在海邊…他說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擦乾淚不要怕,至少我們還有夢…”我們瘋狂的喜歡着音樂·籃球,文學,雖然生活中充滿着苦澀、壓抑。年輕的心什麼也不怕,淚水也許只能夜裡獨自偷偷擦乾。

  最後一次相聚是沉默的,雖然表面都在微笑。

  阿木說“別難過現在的分離只是短暫的,我們以後一定還會相聚的,來多喝幾杯…”

  非飛首先舉起杯“是啊,只要彼此牽挂,我們還愁個啥,”我們笑了,是無奈的笑,今日的分離也許是永別,但彼此互相祝福才對,紅塵里匆匆的過客,

  我說“西出陽關無故人,勸君更進一杯酒,喝吧,”

  彼此握手擁抱,最後唱起那首不知我們唱了多少遍的《朋友的心》“我們曾經同路走,我們曾經是朋友,人生的路坎坎坷坷讓我們有了不同的追求,你在你的路上走,我在我的路上走,別因為那歲月匆匆而過忘了我們曾經是朋友…”我們突然熱淚盈眶。-

  高中結束了,一段難忘生活離我遠去,我與飛和茂容來到四川讀書,阿木去了北京,其餘的朋友各奔東西,散落在天涯各地。彼此想的厲害卻也無法相見,命運就是這樣的,無論結束怎樣我們都要接受,去面對,傷心難過只有夜幕降臨時我獨自感受,一個人、一個陌生的地方…四川的夜是凄涼凄涼的,天空暗的沒有一絲的光,只聽到窗外呼呼風聲和風沙撕打玻璃的堅鳴聲。常常一個人站在窗口前發獃,看着操場上一整夜都不滅的路風,微弱的光被黑夜包裹着,靜靜的沉默在自己的世界。

  我想起與房東離別的情景心便不停的痛。時間長了,有些人、有些事也隨之淡忘了,而有些人有些事事卻更加的記憶深刻,我刻意去忘記它們總是無法辦到。深夜裡它們一幕幕在我腦海里翻轉上演,那些思念的人漂泊何地,那些往事他們是否還想起…

  夜裡我是不常出去了,怕黑夜孤獨的走陌生的街,怕淚再流濃濃的夜色、一個人走在長長的街道,路沒有盡頭,燈光刺痛着雙眼。物質橫飛的城市看着陌生的人來來去去,有些畫面那麼的熟悉,只是再不忍去想,因為心已無法承受…

  那天陪A喝酒,他問我:“你很少說話,總是很沉默為什麼啊?”

  我不知道,真的但我不想說,這個世界上更多事是無法說得清的,就算說了別人也無法了解。“沒有啊,我只是喜歡安靜,有時話卻挺多的…”

  我們沒有過多深的言語,只是聊聊學校八卦、網絡新聞奇事。在新的環境里雖也認識了些朋友,但離去的終是懷念,即將分離的更無法挽留。過多的無奈、悲傷!依然喜歡着搖滾樂,常常將聲音開的最大,幾乎震碎耳膜。依然喜歡喝酒,只是一個人默默的吟到最後一杯,依然喜歡旅遊,一個人去看三國古城,昭化古城;那是個古撲宏大的美麗之地,依稀可見蜀國的繁榮與與張翼德的鐵馬吼聲。四川的山是高的、綠的,奇峰怪石無數總叫人吃驚到歡喜的地步!翠竹古樹密的看不到一絲光,身在其中就像到了原始森林或黑夜來臨。我喜歡這裡的山清水秀,喜歡這裡人的幽默堅強,但我清楚自己只是匆匆的過客,終究帶不走什麼。

  歲月如歌,青春總在不禁意間流逝太多,抓不住,回首隻有無盡哀愁。偶爾也喜歡寫寫文字,只是當苦澀的流年再現紙張時,我總不忍去看,曾經的夢感到很奢侈,它在不禁意間猛然破碎,無法接受、更無力承受,心也變得支離破碎~失去的真實太多。

  有時問自己“我要怎樣的活?”很茫然、前面真的很暗很暗,我什麼也看不見!每次聽到自己心跳便堅信了一個信念:為了不辜負生命,為了青春的無悔我必須走下去,乘風破浪活出自己的社會價值。活着,該為自己、為別人做點什麼…

  終究還是離開了四川,走時我並沒有帶走一片綠葉,也沒有帶走一滴水、一個朋友,只有滿腔留戀傷痛。當汽笛聲響起時,我不知所措。

  當飛機在成都上空劃過時,我熱淚盈眶。

  又一群朋友離我而去,又是一斷割不斷的牽挂…

  人啊!誰也無法預料,命運總是意想不到。我即飛過南海上空來到海浪島,一個遙遠的不敢去想的地方,結束了我的學生時代。不知該歡喜還是憂愁,也許自己也無從知曉吧!

  如今來到海南省兩月臨近,感覺總是不真實,這裡的天氣酷熱難受,但這裡的風景卻很美麗迷人。層層不斷的綠林秀氣,高大的揶子樹,還有雄壯波瀾的南海。我醉了,驚了,夢啊,真實太過驚人了。

  路蔓延開來,望不到盡頭,我必須走下去~因為我心在跳動、因為青春的歌還在繼續。

  寫與2011/7/8~11夜,為懷念那些失去的青春歲月、摯朋好友…

  岷縣二中高二:趙有伍

您正在瀏覽: 左手年華,右手失憶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左手年華,右手失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