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流年就散了吧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流年就散了吧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曾收到過很多的紙條,上面寫着些細碎的話,筆跡猶新,彷彿昨天剛寫。

  那只是曾經忙碌歲月里,無數精彩時光中最平常的一個午後,我在二十三班的高一部考場,度過最後一場考試。那天,教室明亮而又乾淨,淡藍色窗帘半開着,涼風緩緩吹在臉上。對桌是一個我不認識的男生,白凈的臉上略帶幾分女孩子的秀氣,他頭枕着胳膊,細碎的劉海垂在桌面上,右手飛快地轉着筆,左手攥着一個小紙團。然後等老師走過他后,右手迅速一扔,紙團就出其不意地落在了我面前。

  我暗自抱怨着,以為他要問我題,然而當我打開那張紙條,卻意外的看見上面寫着一行歪歪扭扭的字:你的眼睛可真大。我實在不明白他到底想表達什麼,是我眼睛大很難看么?我不解,在心裡捉摸了半天也沒想明白,只是隱隱覺得不該再抬頭。終於等到考試結束,他從前面收卷的時候好像有什麼話要說,但我交卷后就匆匆離開了。之後我沒有遇到過那個男生,那張紙條我沒有扔也不再去看,至今還夾在那場考試餘下的試卷里。

  因為那段歲月已在時光的長河裡平靜下來,我也已進入正常的軌道。只是偶爾想起那句"你的眼睛可真大"時,會牽連想念起許多那時的回憶。

  那張紫色的小紙條,是同桌李倩送我的心情卡,上面印着精美別緻的花朵。她是個溫和的女孩子,圓圓的臉笑起來很可愛,我們常在數學課上聊天。那時候真是美好,她喜歡上隔壁班一個男生,暗戀折磨的她幸福又痛苦,紙上信里滿滿的都是她剪不斷,理還亂的心事。不知道她現在是否如願,還是繼續陶醉在那份情愫里不敢聲言。

  這些寫在各種各樣紙張上的話,是我們的私信,泛黃紙張上熟悉的筆跡,映着一去不返的時光。這一刻我無比想念那個已經離開了的地方,想念那裡零散的青春記憶和遺留的夢想。想念五月校園天空清透明亮,薔薇花開的剛剛好,枝枝杈杈上累累的花骨朵兒,風一吹,花香四溢……

  想到這裡,我鼻頭微酸。

  那些小插曲,那些熟悉的筆跡,都被時光覆蓋了一層瑰麗的光,宛如開在記憶深處芬芳的花,仔細一聞,還嗅得到滿懷的感動。

  但願友心不改誼深似海,回憶清如許,時光不老。

  私信我收着,我們既不得相見,傷感別留給自己,流年就散了吧。

  高二:1570115992

您正在瀏覽: 流年就散了吧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流年就散了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