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心中的櫻花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櫻花雨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4月中旬了,那日本的櫻花正是開的燦爛的時節了吧。一團團,一簇簇,剎是迷人,它的美讓我很是嚮往。因為它的存在,讓我知道這粉色也能如此妖艷。 

  一直嚮往,在淋漓的煙雨朦朧的季節,一個人走在落紅滿地的櫻花街道上,獨打一把油紙傘,淡看櫻花飄落的惟美;閑聽雨滴泛波的旋律。然後倚在神社前的社樹上,向其訴盡心中的一切,社樹啊……或許你也是我的知音吧。 

  中國的櫻花,固然美麗,但少了一份土生土長的韻味;正如,日本的茶道,固然著名,卻少了一份博大精深的精髓。日本的植物充滿了一種氣氛,叫浪漫。像東京櫻花的繁茂、北海道的熏衣草。這花,這草香的精妙。山水草木之情無國界可言。我正視中日的歷史,但,這櫻花是無辜的吧……它的美又有多少人讚譽?櫻花七日,短暫的生命,留給我深深的思考。想到它,就不由想起這首詩“櫻花紅陌上,楊柳綠池邊。燕子聲聲里,相思又一年。”曾幾何時,它也成了思念的意象。呵呵,若有它陪伴,就是一個人也會感覺到浪漫。 

  我的生活不乏浪漫的格調,櫻花雨的夢一直種在我的心田。終會有一天讓它實現。櫻花、細雨、油紙傘。倚社樹,祈晴天。雨過天晴之後,花瓣與雨露紛紛墜落。隨手拈來的花瓣又能維繫幾日的浪漫?內心的波瀾,只因心中的想念;平淡的期盼,可否換來昨日重現?煩悶、糾結,思緒凌亂不堪。 

  有人說:“你說, 櫻花很好看,那麼我們可不可以一起去看那最美的櫻花樹……”邀請上最珍視的人去一睹櫻花的美艷。這可真是一場夢幻之旅啊…。.我被晚風吹醒,仰面是點點的繁星。櫻花,那或許也是我的夢。我閉上眼,想象那寫滿了憧憬的臉,堆滿了幸福,眉目間流露出神采飛揚。難怪,這櫻花是如此可愛。它,圖滿了浪漫,勾勒了想念。 

  當你們在高大的櫻花樹旁閑看落英繽紛時,我依舊在那棵社樹旁挎把油紙傘,閉目輕嗅櫻花的芳香。偶爾接下飄落的花瓣,我小心翼翼地放在手心,輕輕握住,因為它描出了思念,繪出了浪漫。雨,又來了嗎?哦,不,絲絲的涼意。是雪么? 

  我回首漫步,淡吟着櫻花落盡雪未乾的無奈。手握的花瓣,我嗅到一種甜美,叫浪漫;而感受到的一絲絲的凄涼叫……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櫻花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櫻花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