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春風一夜花千樹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風一夜花千樹_13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我記不清是哪一位詩人寫下了這千古不朽的詩文。只是當時我在繽紛燦爛的花間徘徊,看着千萬朵花兒搖頭晃腦地沖我傻笑,心裡升騰起一種溫馨快樂的感覺,這時候,我總會想起你…

  潔、春風拂面的時候,我們曾一起在山花爛漫的山路上奔跑,一起在母校的花園裡撒下了精心採集的種,一起在花間晨讀,談心…潔、憶起以前的歲月真的好溫馨。

  很多年了,從沒想過再見你時的場景會是怎樣的,是欣喜或悲傷,不得而知。但我一直以為,見面了,我們會激動地互相擁抱,然後再把你拐到我們家去做客…

  那天,我和父母在超市採購,我無精打采地跟在媽媽後面,突然,你叫着我的名字向我跑來,我真的不敢相信那是你---紅頭髮,濃眼影,一排耳洞,超短裙,弔帶衫,成熟嫵媚。你得意地在我面前晃了晃手,說:“怎麼?變漂亮了就不認識了?”我訕笑着答:“呵呵,是啊…”接着是有一搭沒一搭的閑聊,從談話中,我知道了了---你一年前就不上學了,現在在一家酒吧擔任主唱,偶爾學習調酒。我略帶驚詫地看着你:“苦么?”你苦嘆着說:“有些路,選擇了就要走下去…”我知道,你只是想用很誇張的打扮來掩飾你內心的苦澀與孤獨。

  爸爸媽媽看我一直和一個“社會閑雜人等”聊天,面露不悅,催促着:“沫沫,你要買什麼就快點兒,別在那兒瞎磨蹭,下午還要不要補課了!”看着父母責備的眼神,我略感無力,呵,他們居然也沒認出你,潔、也許是你的變化太大了。瞧,連曾經很想收你做“乾女兒”的媽媽也不知道我眼前的閑雜人等竟然是他們偶爾會念叨的人…有些人,有些事,還回得去么?

  川流不息的街道上,媽媽問我:“你怎麼和這種人交往,媽媽怎麼教你的?這種女孩兒,一看就不正經!”“夠了!媽!她是潔!”我怒視着她,還是不想聽到有人說你的不好,即使她是我媽媽,即使她沒有認出你來…媽媽愣了,“這…這孩子…怎麼變成這樣了啊…?”我把你和我說的那些事又和我媽媽複述了一遍。你父親因為賭博,賠了工廠,欠了一屁股債,從你家窗戶跳了出去,那可是32層啊,當場斃命…你媽媽瘋了,進了精神病院,每天念叨着,給我錢…你需要大量的錢治療你媽媽,因為醫生說可以治好,需要足夠的資金,因為,你就只有你媽媽一個親人了…於是,就只好憑藉好身材和好聲音擔任主唱,你說,你已經習慣了酒吧里迷亂的夜生活,你說,你喜歡數錢的感覺,你說,媽媽治好后,你就把她送到鄉下的姥姥那兒,你自己繼續奮鬥,你說,一切都回不去了…

  和媽媽對望了一眼,都默默的留下了淚,你也是生活所迫,你的經歷像是韓劇般凄慘,卻真實的發生在了你身上。記憶里那個善良可愛的小丫頭已經不在了,她已經成長為一朵帶刺的玫瑰,近不得…

  潔、你變了,似乎又沒變…還是那麼傲氣,不接受任何人的幫助,一定要用自己的雙手給媽媽幸福。這一點,我真的不如你。也許,有時候,挫折,也會促進人的成長。你似乎一夜之間褪去了稚氣…

  潔、治好阿姨,我們一起努力行么?畢竟,我還叫過她一次媽媽呢…潔、我盼望着,明年春天,我們再次遇見,春風吹來的時候,從無盡的遠處帶來兩個快樂的女孩兒。希望一切未變…

  春風拂面,山花爛漫,兩個人的手,緊緊地握在一起…

  安徽阜陽潁上縣第一中學高二:江雅楠

您正在瀏覽: 春風一夜花千樹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風一夜花千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