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溪邊的遐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溪邊的遐想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清晨,靜靜地躺在小溪邊,聆聽遠處蒙蒙樹林中的熙熙鳥語,輕嗅身旁清清草地上的盈盈花香,任那細水輕輕地在指間縈繞,留下清涼的慰藉。不禁悠然,不禁感慨。 

  此時,讓激奮的心靈去輕吻大地的體溫,感受那被時間湮沒在土石方里的風雨滄桑;讓活躍的思維追尋清風的步伐,尾隨他暢遊那曾經在風雨中搖曳而愈顯壯美的祖國山河;讓敏銳的耳朵融入涓涓的溪流中,承載着我的夢想,溯游到歷史的源頭,去默默傾聽那些文人墨士抑揚頓挫的祖國讚詞…… 

  忽然,微微感到大地顫動的痛苦,我的心靈隨之滯泄,思想在大地的回憶中徜徉 

  一把把銳利的軍刀,在國人的頭頂劃出惡魔的光環,在陰暗的蒼穹下跳動着死亡的旋律。揮手那一瞬間,刀光劃破蒼穹,一顆顆鮮活的頭顱齊刷刷地墜落在歷史的土地上,頓時,天空落淚了,是悲痛的淚水。然而,日本人的軍刀上卻還在不停地滴血,鮮血融入了這片黑色的土地,染紅了天空的眼淚…… 

  艱難地從那痛苦回憶的長河裡爬起來,撣撣身上的泥土,凈感空氣的清新襲面而來,心靈為之舒暢 

  革命的戰火點燃了國人的憤怒,他們紛紛從痛苦中站立起來,挺直了腰桿,拿起武器,用自己柔弱的身驅詮釋了剛強的定義,用自己堅毅的決心譜寫壯麗的輝煌……我們已不再是懦夫,不再是病夫,我們已經從封建的沉睡中蘇醒,向著現代化的步伐不懈努力,中國人,站立起來了,而且永遠不會再倒下。 

  漫步在柳暗花明的盡頭,一切都是那麼美好。拒絕任何人工的裝飾,才越感到祖國山河的清新脫俗,壯闊美麗。 

  長江,黃河,不願寄人籬下,堅毅地離開青藏高原溫暖的懷抱,不舍萬里,奔向大海;珠穆朗瑪,喜馬拉雅,巍峨地屹立在亞洲大陸上,任憑那狂風把頭頂的雪霧灑向天邊,他們也不會怨言;太平洋的波浪輕輕地吻着祖國大陸的臉頰,彷彿在與大陸親密地交談;大興安林中的竊竊私語,為祖國柔美的肌膚增添了生命的活力…… 

  遊盪在這片令人陶醉的河山之中,無不令人掀起思想的狂潮,無不讓人產生想讚美的慾望。 

  雖然無法吟唱出曹植那份“軀赴國難,視死忽如歸”的執著,也無法吟唱出陸遊那份“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深沉,更無法吟唱出林則徐那份 “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決心。我只能用很簡短而又樸素的一句話來表達我心中的感慨:我愛你,祖國,你永遠烙在我的心裡,永遠,永遠…… 

  小溪邊的遐想在時間的長河中慢慢沉澱下來,從大地的回憶里緩緩爬起來,撣去身上早已風乾的泥土,拖着疲憊的身軀,遠離了那片小溪,向深林的更深處走去,去追尋那深林漫長記憶中的祖國的另一番滋味,即使無法用心去觸及,但是我相信祖國的身影不會遠離我的腳步,因為祖國在我心中……

您正在瀏覽: 溪邊的遐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溪邊的遐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