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做生活的強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生活的強者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暴風雨來襲前的海燕,是生活的強者,所以能不畏雷電的轟鳴;冬日傲然綻放的臘梅,是生活的強者,所以能散發沁人的芳香;戈壁灘上的胡楊,是生活的強者,所以能勃然生長於沙海之中。萬物上追求成為生活的強者,況人乎?

  做生活的強者‘,理想正是那盞指路的明燈,照耀我們前行。

  他正直不阿,年少有才,所有人都認為他的未來將一片光明。然而,朝堂之上的一句真話,讓他遭受飛來橫禍。宮刑,面對這樣屈辱,也許一般人寧願自殺,但他忍受着。只因心中許下過的鴻鵠之志尚未實現,那一個個黑暗的夜晚,他的理想是中閃爍着光芒,支撐他艱難度過。最終,他成功了!司馬遷,正是他,譜寫了“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的偉大絕唱——《史記》!命運試圖將他打倒,他卻在理想的指引下再次崛起,成為了生活的強者。

  做生活的強者,樂觀如同手中的拐杖,讓我們在人生之路上更好前行。

  一場烏台詩案,他捲入無端的政治漩渦。當遭受到來自四面八方的打擊,他也曾經沮喪,並寫下"寂寞沙洲冷"這樣的愁苦之句。倘若就此消沉,也許他將最終敗在命運手上。可是他沒有!因為他是那個“把酒問青天”的蘇東坡,那個本性曠達的蘇東坡!縱使身處困境,他依舊是“一蓑煙雨任平生”。他眼裡的江山依舊如畫,他微霜的鬢髮,無妨他那射天狼的雄心。他樂觀,所以成為強者!

  做生活的強者,永不屈服的信念陪伴我們走向成功。

  他是音樂天才,年紀輕輕便初露鋒芒,然而他是不幸的,一點點的,他發現,自己已然喪失了聽力。一個音樂家,怎能是個聾子?面對生活所給的巨大玩笑,他只有一句話——我要扼住命運的咽喉!即便雙耳失聰,他也毫不氣餒。他是貝多芬,永不屈服的貝多芬。正是他決不放棄的意志,成就了人類歷史上永遠迴響的經典旋律,也成就了他,一個生活的強者。

  如果司馬遷沒有對理想的不懈追求,怎能有後來的《史記》?如果蘇軾沒有對生活的樂觀熱情,怎能有後來的《赤壁賦》?如果貝多芬沒有對挫折絕不低頭的勇氣,怎能有後來的命運交響曲?

  做生活的強者,成功路上往往少不了的,正是信念,熱情,追求這三樣。

  高二:范建林

您正在瀏覽: 做生活的強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生活的強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