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青年夢,中國行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年夢,中國行_12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青年夢,中國行

  每個人的一生都有許多夢想,但如果其中一個不斷打攪着你,那麼剩下的就僅僅是行動了。

  ——題記

  疲倦的雙眼在魔鬼般的黑夜裡休眠了足有一個世紀之久,耳邊吱吱唔唔的鬧鐘聲像是小鳥在枝頭戲謔着春的生意。耳朵很自然的動了動,四周一片漆黑,伸手摸黑按下開關。剎那間,火紅的白熾燈光刀尖般的刺入眼球。頓時,心中的壓抑又多了幾分。目光在火紅的光圈上停留了一下,透過明亮的光線看過去,飄在教學樓前一面鮮紅的旗幟的幻覺又浮現在我腦際,我想到那滿是紅叉的試卷,便習以為常的呼了一口氣,因為這是無意識的幻覺。

  不知什麼時候的習慣,我已經厭惡了朋友的竊竊私語,那些令人刺耳的風生似乎是充滿着生活的各個角落,有時一笑而過,有時作聾不語。至高無上的權利,代表了油光滿面的書生夢,倚疊如山的金錢,代表了凡夫俗子的狀元夢。面對老師辛勤的教導,在我們堅強的心靈深處,,也有着璀璨明耀的青年夢。

  穿衣洗漱一體完成,收好書本,子彈般的沖向學校。教室里七零八落的坐着幾個同學,各自低頭忙事,這種感覺我不自覺地喜歡。

  校園裡的林蔭道上,嫩綠的小草在疾風掠過後,四處探着頭。倔強的我們似乎從不願低頭。兩道勁挺的垂柳自由的擺動着柳枝,像是古代的銅鐘為人們提醒着每時每刻;每枝上都布滿着翠綠的嫩葉,是新生的,充滿生機勃勃的葉子。在五顏六色的陽光下茁壯的生長着。背上的書包,像是沉重的殼體在結構着身體的平衡,卻又寄託着千萬個青年夢。

  有時我們會沉迷在虛幻的世界里,展開畫卷,淡淡的墨痕勾勒出磅礴的山河,淺淺的綠跡流露着蓬勃的生機。一副如仙似幻的水墨畫,一段和諧安謐的心境。哦,那是水墨丹青的中國畫。

  有時我感到我的生活就像小草一樣,每當我感到彷彿被生活踩了,總有那草葉的芬芳;像我一樣,挺直渺小的身軀,伸向那神秘的天空。在心寂寞了的歲月里,我最分明的感受到了靈魂的聲音;就像那用力搖動這大樹的風,因渴望春天的痛苦而大聲呼號着。那靈魂的聲音,是來子世界的、未來的,是呼喚我未來的聲音。哦,那是我的夢,也是千千萬中國學子的夢。

  這半夜的風和雨,撕開沉悶的黃昏;像不倦的鳥兒,對着永恆的沉寂啼鳴;在我要準備為我的未來,哦,那也是你的未來;在我要準備為你我的未來歌唱時,那鳥兒卻沉默了;但這沉寂下來的笛聲卻是那麼的美妙,使我那小小的心,曾經為夢執着的痛苦過的心——收起了驕傲的自尊,充滿自信,沉默在光明裡,爆發在黑暗裡。

  我醒來了,明白了,這一切不過是一場夢;卻是我一生中唯一的一個夢罷了。

  目光在那火紅的太陽圈上動了動,看見了它慢慢移動的路途,到哪兒?看,它慢慢的滑向高空。在世界的東方,那太陽慢慢的滑向地球東方的高空,那是它日復一日的,但從來都沒有失信過。然後,讓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今天的太陽依然升起,不論光芒,都是那麼的迷人,即使今天是雨天。

  甘肅省慶陽市環縣第四中學曹富榮

  甘肅慶陽環縣環線第四中學高二:大唐東龍

您正在瀏覽: 青年夢,中國行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年夢,中國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