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開心農場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心農場_13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網上說,農婦、山泉、有點田,是時下人們流行的願望。我落伍時尚已經很久,但是我可以驕傲的宣布說,我的父親,一個年過六旬的老爺子,也有着同樣的夢想,也許他一直都有這個夢想,可能我過去並不知道。現在我知道了,父親經常念叨要回老家種地。在飯桌上,他常常在喝了兩杯酒後,心滿意足的嘆氣,環視我們幾個兒女聲明道:過兩年我就回老家,去種地!在他的聲音里,有一種渴望和夢想,真誠的讓我們充滿羞愧。我們都知道,越是渴望的東西不容易得到。我們不反對他種地,但是我們無力支持他種地。在城市裡打拚固然辛苦,回農村種菜似乎也不容易——誰願意給你地呢?鄉下老家無地可種,城市裡更不用奢想了。中國人多地少,房價貴得我們心生絕望,暗暗希望經濟崩潰,房產開發商跳樓大甩賣,最好是買一贈十。人連安身立命的小房間都沒有,哪裡還顧得上置一塊閑田種菜? 

     大約一個月以前,我妻子(兼任我家總書記、總理、紀委書記、財政部長、外交部長、教育部長)突然喜愛上了一種修養身心的娛樂,也是種地——不過是在網上。她每天很焦慮的種菜收菜,還要處心積慮的偷菜,忙得不亦樂乎。她費盡巴列的蓋了一所房子,房前有一個狗窩,自然少不了一條看家狗走來走去。有一次我提醒她該喂喂狗了,種這麼多菜,不給狗餵食好像不公平。她白了我一眼:喂狗要花錢的,不喂!於是我就看那條狗興緻勃勃的走來走去,一直不吃飯,居然能夠不死,實在是奇迹。 

     我一向贊成女人要多培養愛好,不能把愛好和老公捆綁在一起。她忙於種地,有一個小農場要管理,希望經過一番努力能夠變成大莊園,當然顧不上管理我了。女人管理男人,比組織上管理幹部要心狠手辣的多,批評教育來的要深刻的多。比較起來,政府對官員們的管理簡直可以算是寬容得近乎縱容了。現在看到妻子有了一個主營的娛樂,可以耗費大量的精力,我自然心花怒放。我鼓勵她專心種菜,積極偷菜,希望她廢寢忘食無暇他顧,我就可以自由自在。 

     想起陶淵明,歸去來兮,田園將蕪胡不歸?想起他辭官不做,堅決種地,屬於典型的知識分子上山下鄉。人家的境界高,“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種地能種出這種悠然心態,快樂的忘乎所以,還能寫詩記錄下來,了不起啊!開心農場真好,有多少想種地卻沒地盤的人,終於找到了夢想的場所。種地蓋房子,不用流臭汗磨出厚繭,點幾下鼠標就能搞定。一個網絡就能滿足無數人的田園願望,解決了人多地少的問題,了不起啊!我後來聽說,還有很多人專門偷菜,越偷越多,偷得農場興旺發達,偷到最後,由偷菜發展為偷心,開心農場變成偷心農場,最終成功由偷心偷到真人,解決了多少痴男怨女的寂寞之苦,了不起啊! 

     開心農場是生活經營模式,熱愛開心農場就是熱愛生活。熱愛生活的人總是有大把的時間,以供浪費和折騰,以供無聊和有聊。像我等這樣的後進公民,來不及熱愛生活,也來不及不愛生活,我們被生活拖着走,能跟上就不錯了,很想在網上種地,但是沒時間,用外交辭令說就是:很喜歡,但是很遺憾。 

     回家吃飯,父親又在發表回老家種地的宏願。我說,別回家了,我給你一塊地種。等我花了半個小時講清楚給父親的地在網上,他很生氣的說:弄了半天,原來是假的!

您正在瀏覽: 開心農場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心農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