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懂得珍惜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懂得珍惜_12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趙朝剛懂得珍惜

  第一次用文字的形式記下我的家庭,我的父母,我的成長。

  1987年10月7日凌晨,我媽在經歷了29個小時的苦痛后,在四川的一個叫青川的小縣城裡生下了我。那是一個靠近甘肅的偏僻小鎮,冬天非常地冷,常常是漫天大雪_可惜我不記得那銀妝素裹的情景了,只能從照片里去尋找我曾和雪親密接觸的證據,這讓我多年來對雪有一種熱切的渴盼。說來奇怪,青川和九寨溝很近,我們卻從未去過,以至現在想來還後悔不已。媽媽常說,青川真是一個山清水秀的地方,可是我從小到大,對於那裡的記憶只是外婆,牛奶,斜坡,棉花糖,以及一杯自製的冰淇淋。

  四歲時隨廠遷到重慶,開始讀幼兒園。到了讀書的年齡,媽媽執意讓我多讀一個學前班。於是,一不小心成了“大齡兒童”。小學三年級,我失去了生命中的一位至親_——外婆。到現在我還記得她腦溢血前一天我們在花園裡捉蜻蜓的一舉一動。人生真的很無常,我幾乎是在完全混沌的狀態下失去她的。那時不知道什麼叫痛苦,只是想到以後永遠永遠也不會看到她了,喉嚨便一陣陣發緊。那是一個會把西瓜拿給我咬第一口的老人,會在過馬路時很緊很緊地攥着我的手的老人,會開心認真地做完我給她出的語文數學題的老人,會遇到任何苦痛都堅強挺過的老人……

  從那以後,我懂得了珍惜。

  也是在從那以後,日子過的飛一樣快。我升入了初中。當時的同學幾乎全都還是小學那一批,對於廠辦子弟校而言,這是難免的。一個年級兩個班,一個班30個人。這樣的規模着實聳人聽聞,以至後來我來到一中后慨嘆良久。班上的人很單純,甚至傻乎乎的。男生們常常玩一些幼稚得近乎弱智的遊戲。比如,坐在我兩旁的熊貓和LX會用一種陝北的腔調唱“左手一隻雞,右手一隻鴨,背上還背了一個胖娃娃呀~~咿呀哎嗨喲”並且樂此不疲。這在很長一段時間裡讓我痛苦不已,覺得真是比土渣兒還要土。但現在每當我笑着回憶那段時光時,只能遺憾地接受物是人非的結果。我知道,很多東西都不在了,包括那種寶貴的單純。偶爾再看見他們,已經和“外面”的男生沒什麼兩樣了,我竟還有許多不習慣。

  2003年,考進一中。在一中的三年,是我人生中極為重要的三年。我在這段時間裡學到的東西是前16年的總和。感謝身邊的每一個人,是你們教會了我這麼多。

  今年,我就要高考了。昨晚在焰火飛揚的夜空下,我鄭重地許下心愿——關於大學,關於未來。我的生命還未綻放,我相信在某一天,它一定會絢爛地盛開。

  已經接受了成人禮,家人也在一點點地悄悄變化。當我發現外公的牙齒已經多顆鬆動時,當我發現爸爸已經要染髮來遮掩越來越多的白髮時,當我發現媽媽喝的奶粉已經屬於中老年類時,我才強烈而深刻地體會到,一個生命的成長原來是需要伴隨如此多生命的衰老。我不敢想象自己今後滿臉皺紋的樣子,不敢想象自己以後也會離開這個世界。也許生命對於很多年輕人來說,彷彿很長很長的畫卷,可以恣情塗抹。可當有一天突然發現,畫卷展到了盡頭,那種痛,讓人措手不及。

  又比如,媽媽現在正在看電視,就坐在我身後。這麼近的距離,卻讓我淚流滿面。

  陝西咸陽禮泉縣西安交通大學高二:趙朝剛

您正在瀏覽: 懂得珍惜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懂得珍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