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小人物的大理想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人物的大理想_13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個小…小人物,但是我有一個大…大理想。我的理想就是學會去擁有。

  花飛花落花滿地,人生總要經歷失去和擁有,當我們面對擁有時,我們能泰然處之;面對失去時,我們是否能夠一切隨緣呢?那麼就別想着失去,要學會好好擁有。

  往往在失去中也能夠擁有。道教哲學家淮南子曾經寫過一篇着名的寓言故事,名叫《塞翁失馬》。故事講的是有個善於推測人事吉凶禍福的人。他家的馬無緣無故跑到胡人那去了,大家都安慰他。那家的父親說:“這又怎麼馬上就知道不是福氣呢?”過了幾個月,他家的馬帶着胡人的駿馬回來了,大家都來祝賀他。那家的老人說:“這又怎麼馬上就知道不可能是禍患呢?”家裡多了良馬,那家的兒子喜歡騎馬,一次從馬上摔下折斷了大腿骨,大家都來安慰他,那家的父親說:“這又怎麼馬上就知道不是福氣呢?”過了一年,胡人大舉入侵邊塞,壯年男人都拿起弓箭參戰,住在邊塞附近的壯年男人,死去的人有百分之九十,這家就是因為腿瘸的原因,父子的性命都得以保全。所以一時的失去並不代表失去了全部,有時在失去后你會擁有更多。

  然而飽受失敗之後也能讓你適合的去擁有。該回憶的要回憶,該忘記的要忘記。其實,失敗也是一種收穫。今天失敗了,也就為明天的成功播下了一粒種。曾經我是一個喜愛籃球的女孩,每次運動會上籃球比賽的現場總會出現我的身影,然而每次比賽我也總會名落孫山,漸漸地我開始失去了信心。又一次我參加了運動會,然而我是站在了神聖的跑道上,迎接我的是成功是第一,那時我便釋然了,不是所有的成功都適合自己,但是也總有一項適合自己的。失敗了就該坦然,擁有了就必須好好把握。

  當然,除了我們的日常生活學習同樣需要擁有。在學習中我們需要擁有一顆肯吃苦的心,但是我們如何去磨練一顆肯吃苦的心呢?古人有云:“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只有使他受貧困之苦,使他做的事顛倒錯亂,總不如意,通過那些來使他的內心警覺,使他的性格堅定,增加他不具備的才能。只有這樣才能擁有一顆吃苦的心。當你擁有了一顆肯吃苦的心,相信你的學習將會得到很好的突破,將來一定會有一番很好的成就。

  自然工作中同樣也需要擁有。工作中需要擁有的是一顆責任心。19世紀末20世紀初最偉大的文學家列夫·托爾斯泰說:“一個人若是沒有熱情,他將一事無成,而熱情的基點正是責任心。”作為學校的校學生會幹部,一個神聖的職責最最需要的就是一顆負責的心。只有負責才能帶領大家走向成功養成良好的習慣,只有負責才能起到好的領導作用,只有負責才能更好地服務於學生、學校。責任就是對自己所負使命的忠誠和信守,責任就是對自己工作的出色完成,責任是忘我的堅守。責任是對工作的一種態度。人可以不偉大,人也可以清貧,但我們不可以沒有責任。正是責任,讓我們在困難時能夠堅持,讓我們在成功的時候保持冷靜,讓我們在絕望時懂得不放棄。因此我們要擁有責任。

  不管是生活中、學習中還是工作中,有太多的需要我們去擁有,擁有坦然的心態,擁有合適的機遇、擁有吃苦耐勞的心,擁有堅定的責任心,擁有……我是一個小…小人物,但是我會堅持不懈的去追求我的大…大理想……

  上海工商信息學校高二:顧竹怡

您正在瀏覽: 小人物的大理想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人物的大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