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我家的葡萄藤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葡萄藤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的後院,有一棵茂盛的葡萄藤。

  這棵葡萄藤在我家後院里待了有些年頭了,自從我家搬進來以後,它就開始在這裡生根發芽。它也成了我家的一部分。

  現在回想起來,覺得時間實在是太快了,原是一棵沒有生機的小藤苗,現在已長成了一棵無比茂盛的葡萄藤了。這一切,不得不讓人感嘆一個嫩小的生命所孕蘊的巨大生命力。

  一年四季,它是那樣的堅強和鍥而不捨,一絲不苟地保衛着我們的家園。因為它,多少肆虐的塵沙被阻隔在外,因為它,我家的後院充滿了盎然生機。

  春天,葡萄藤開始發芽了,剛發出的嫩葉是黃綠色的,看起來是那樣的嬌嫩,讓人心疼不已。隨着春天的氣息越來越濃,黃綠色的葉子變成翠綠色,葡萄藤越發惹人喜愛了。

  入夏,葡萄藤的葉子長得更茂盛了,鬱鬱蔥蔥的,把整個葡萄架遮蓋得嚴嚴實實,這時的葉子又變成鮮綠色了,葉子的形狀跟柳樹葉差不多,盛夏之際,葉子卻變成了楓葉形了。這時,葡萄架也就變成了天然涼棚,在葡萄架下乘涼別有一番情趣。在葉與葉之間有許多淺黃色的小串串,這就是花蕾。幾天過後,小粒突然裂開,開出了一朵朵小白花,花兒凋謝以後,便結出一串串像珍珠似的小葡萄。

  夏去秋來,葡萄成熟了,大串大串的葡萄從深綠色的葉子縫中垂了下來,似乎在看外面的世界是什麼樣的。在陽光的照耀下,那熟透的碧綠的葡萄似乎變成了光閃閃的翡翠。這兒一串,那兒一串,無數的葡萄串多像那倒垂着的小寶塔!

  一陣秋雨過後,葡萄藤彷彿穿上美麗的霓裳,那葉子又似乎被綠色染料染過一般,變得更加動人了。

  晶瑩的葡萄串像那盧溝橋的獅子,形態不一,有的靜靜地躺在粗壯的枝藤上,像一位身着綠衣、頭戴遮陽帽的少女,正在恬靜地熟睡;有的懸在空中,好像一大串炮仗正在準備炫耀自己的風采;還有的被一片片葉子遮住,像一位小女孩害羞地躲在媽媽的身後。

  多麼美麗的葡萄藤,多麼美麗的家園!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葡萄藤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葡萄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