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愛是慈善的主旋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是慈善的主旋律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是為了滿足自己日漸膨脹的虛榮心嗎?不,不是的,只是為了活得心安和痛快罷!是為了贏得老百姓中的好口碑嗎?不,不是的,僅僅是希望換取苦難的人的一份對社會的感恩之心罷了!是為了媒體的高度曝光率嗎?不,不是的,只為了人們樸素的容顏上盛開的笑靨吧!

  慈善,應該是這樣的,本來就是這樣的。童年裡父親對着不諳世事的孩子說的話:“給予,也是一種快樂”,這,不也是對“為何做慈善”的一種最好的回答嗎?

  對於一個面黃肌瘦,食不果腹的人來說,你施予的一塊麵包,是慈善;對於一個口乾唇裂的人來說,你贈給他的一杯救命之水,是慈善,對於一個喪失鬥志,生活頹靡的人,一句鼓勵的話,一個關愛的眼神,是一種慈善。

  慈善是愛,是陽光,是無法拿來比較的,如果說把慈善分成各個等級,比較,那麼,慈善就只是一個人的作秀罷!

  比爾蓋茨和巴菲特這兩位世界慈善家要來中國勸捐了,會有多少人響應呢?

  事實上,到最後有多少人響應,都不重要。

  席慕容說過:“太早的炫耀,太急切的追求,雖然可以在眼前給我們一種陶醉的幻境,但是,沒有根祗的陶醉畢竟也只能是短促的幻境而已。”

  同樣,慈善也是如此,我並不反對陳光標先生用“裸捐”的方式積極響應比爾蓋茨和巴菲特二人的勸捐,但是,他對中國的慈善事業的追求太急切了!在慈善事業起步如此晚的中國,怎麼去要求慈善家們在沒有完善機制的情況下,心安理得地把自己的私人財產捐贈出來呢?這樣做,理是得了,心能安嗎?自己辛辛苦苦掙來的血汗錢被用得不明不白,到最後,該幫助的人接受不到幫助,不該幫助的人卻一不小心“被幫助”了,怎能讓人心安呢?

  再者,慈善不是個人的,不是某一個群體的,而是全社會都應該攜手培育的陽光之花。“一朵孤芳自賞的話只是美麗,一片互相依恃着而怒放的錦繡才是燦爛”,所以,慈善事業,應該是屬於我們每一個人的一份社會責任。

  如果說陳光標自比耶穌,那麼每一個懷有慈善之心的人便都是天使。

  王院長所談的善意的壓力,也許真的能讓中國的慈善力量壯大起來,發揮它更多的作用,但是,很多時候,“遠水救不了近火”啊,只有把慈善的種子播灑在每個人的心中,我們才有可能在中國的慈善事業掀起一股不退的熱潮,才有可能看到中國土壤上一片燦爛的錦繡。

  開僑中學高二:落月滿江

您正在瀏覽: 愛是慈善的主旋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是慈善的主旋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