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尊重競爭原則,積极參与競爭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尊重競爭原則,積极參与競爭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尊重競爭原則,積极參与競爭 標籤:原則作文 積極作文 我參與作文 參與作文

  南極大陸上,有一隻可愛的小企鵝,它的身後,陰冷的眼睛里射出了點點寒光的賊鷗,正虎視眈眈。一旁的科考隊員中,一位記者試圖保護企鵝,卻被攔住了。就在他們爭吵着的時候,賊鷗嫻熟地銜起了企鵝,消失在無盡的冰川上空。“為什麼不救它?”記者瞪大了眼睛,氣憤地問道,“因為企鵝和賊鷗,世世代代就是這樣生存的。”科考隊員們平靜地說道。早在1859年,達爾文就提出了“物競天擇,適者生存,自然選擇”的觀點,和自然界一樣,人類社會也存在着競爭,存在着優勝劣汰,弱肉強食和壟斷組織。好比說奧運會上勇奪8金的菲爾普斯,他可以說是一人包攬下了所有世界游泳賽事的冠軍,他具有絕對的優勢,即使這樣,他身邊那些世界排名稍微靠後的對手們卻並未棄權。而菲爾普斯,也從未出於同情而有過一絲一毫的退讓。因為,所有人都必須尊重客觀的競爭原則,輸贏有偶然亦有必然,我們只有不斷提高自己的實力來爭取勝利,而不是期盼對方施捨那並不屬於自己的名譽,這個社會現實,是永遠只會為愛拼的強者鋪路!也正是因為這個競爭原則,在日新月異的社會長河中,才蹦出了那些閃着金光的貝殼。瑪格麗特“永遠只坐前排”,林巧稚“絕不輸給男人”,讓克雷蒂安“帶領國家化蛹為蝶”,巴頓“血膽英雄絕不手軟”……

  人們常說“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這人也曾說過,“你選擇了什麼,你就成了什麼。”社會沒有競爭不會進步,人與人之間缺少競爭亦不會有新的發展。在知識大爆炸的時代,我們更應該積极參与競爭,不退讓,不放棄,用自己的實力,去掬那一捧清水,擁那一縷溫暖,採擷那美艷的果實。三國末年,群雄並起,諸葛亮與周瑜之間,展開了激烈的攻殺對戰和冷靜的頭腦對弈。周瑜慨嘆“既生瑜,何生亮”,到底還是從心底敬佩諸葛亮。然而,在一次又一次的競爭中,周瑜倒也成長了不少,不是嗎?從使“空城計”到“減灶法”,在一次又一次的對壘中,周瑜眼界大開,實力也雄厚起來。而諸葛亮,神機妙算一世,卻從未對周瑜有任何的退讓,這是他的聰明之處,因為他也尊重了競爭原則,並與周瑜競爭得坦蕩而執着。他們倆,應是實現了共贏。尊重競爭原則吧,積极參与競爭,也讓競爭中開出欣欣向榮的生命之花,浸潤那勤勞的汗水,堅毅的淚水,拼搏的血水。每個人都要披荊斬棘,與人競爭,與己競爭,一路踉蹌而去。

  西關外國語學校高二:陳露

您正在瀏覽: 尊重競爭原則,積极參与競爭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尊重競爭原則,積极參与競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