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給自己畫一扇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自己畫一扇窗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給自己畫一扇窗 

  頂着凜冽的寒風,傳着一件薄薄的小破夾克,騎着一輛從垃圾回收站“淘”回來的自行車,卜衣回到了家。 

  “奶奶,我回來了。” 

  這是一間潮濕陰暗的房子,最值錢的也就一台黑白電視機,但早已成了擺設。 

  “奶奶,您今天好多了嗎?”卜衣來到奶奶床前,“您看,今天考試我又得全班第一了,老師還獎勵我本子呢!” 

  奶奶會心一笑,但還是說不出話來。不過那充滿慈愛的眼神好像在說:“孫子,你是最棒的。’ 

  跟奶奶說完話,卜衣就來到了灶台一邊,準備起了今天的晚飯。他還在灶台旁邊的牆壁上貼了一幅畫,畫的是一扇窗,雖然畫得不是很好,但只要看到這扇窗,卜衣就覺得窗外有無盡的陽光照進來,給予自己無窮的力量,讓自己為實現目標而奮鬥。他還在窗下放一個小玻璃瓶,一天放一個硬幣,這也是為實現目標做的第一步。 

  次日早晨,卜衣並沒有去學校,而是來到了一家水泥廠工作。這已經是一年前的事了。小時候,由於父母離異,扔下卜衣一個人不管,卜衣只好和年邁的奶奶相依為命。當時靠奶奶撿破爛和微薄的退休金,日子也勉強過得去。但就在一年前,奶奶不小心從樓梯上摔了下來,經濟支柱一下子沒了,奶奶也摔傷住院了,卜衣只好將下學期的學費拿出來為奶奶墊付上醫藥費。但只有這點錢還不夠,於是卜衣就想找個工作,就是這家水泥廠。起初老闆是不肯要他的,因為卜衣還未成年,後來聽了卜衣要來這裡工作的緣由后,才勉強答應他的。就這樣,卜衣一邊工作掙錢一邊照顧奶奶直到現在。 

  做完工作后,卜衣去了學校,跟以前的同學學習起了當天老師教的功課 ……

  忙完了所有的事,卜衣回到了家,他今天特別高興,因為他又領到了薪水。“當,當,當 ……”今天,小玻璃罐內硬幣碰撞的聲音格外響亮。看着牆上的那扇窗,卜衣覺得今天的陽光格外耀眼,他覺得自己離目標又近了一步,又近了一步 …… 

  後記:也許有時候生活是昏暗的,現實是無情的,但為何不給自己也畫一扇窗,讓陽光灑進自己的生活,讓希望充滿自己的心靈。

您正在瀏覽: 給自己畫一扇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自己畫一扇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