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在國旗下的講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國旗下的講話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當《國歌》響起時…… 

朋友!你們一定對這首震憾人心的《國歌》十分了解吧!“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 

當這雄壯的歌聲響起時,我每每被震憾,用心潮澎湃,熱血沸騰已形容不了我的心情。我懷疑這不是歌聲,對!這不是歌聲,這不是歌聲!這是咆哮,是黃河在咆哮;中華民族到了最危險的時刻。這是吶喊,是中華民族在吶喊;我們不願做奴隸。這是爆炸,是團結的力量在爆炸;我們萬眾一心,冒着敵人的炮火前進。有多少人在這咆哮 中赴湯蹈火,有多少人在這爆炸聲中貢獻了一切,邱少雲、黃繼光、董存瑞等就是其中的代表。 

我們是“不願做奴隸”的民族,我們是“萬眾一心”的民族,我們是敢於“冒着敵人炮火前進”的民族,我們是“把血肉築成新的長城”的民族。正是因為有這樣的民族,即便到了最危險的時候,我們也沒有屈服,而且毅然接受了強敵的挑戰。《國歌》就是中華民族的吼聲,前進的號召。 

在硝煙瀰漫的時候,《國歌》曾是我們迎接挑戰的回答。而今,春光明媚,你也許會說,何必再唱《國歌》迎接什麼挑戰呢?何必造成一種危機感呢?是的!現在你也許看不到刀光劍影,又哪來生死有亡。但是,不知你是否看到了無聲的戰場?無形的戰線?中華民族仍處於最危險的時候!不信,請問,為什麼我們的真誠,卻屢屢被外人所騙?為什麼我們善良,卻往往為外人所欺?我們是大國但不是強國;我們是聰明的,卻擁有兩億多文盲。無知,愚蠢和落後我們都擁有。否則,為何一個擁有12億多人口的泱泱大國,年國民生產總值只有3000多億美元,比不上德意、英、法的二分之一,日本的四分之一,美國的十二分之一? 

美國的強大,英法的先進,德意的發達,日本的崛起,已經向我們提出了挑戰。我們要奮起應戰!我們不能忘記用血換來的教訓:落後是要挨打的。落後,貧窮如強敵壓境一樣,可之國滅族。不主動應戰,就等於走向死亡。我們的先鋒在最危險的時候,用血肉築成新的長城。而今,我們在危險的時候,就要像先輩那樣毅然接受挑戰,毅然擔負起“振興中華”的大業,不自嘆,不自豪,發憤圖強,貢獻一切。“虧了我一個,幸福12億人”就是我們的心聲,“時間就是金錢,效率就是生命”就是我們奮鬥進程中的口號! 

中華能否強大?中華能否崛起?最終將取決於我們能否繼承並光大中華民族“萬眾一心冒着敵人的炮火前進”的團結精神和犧牲精神。只有如此,21世紀的中國才能以強大的姿態邁入世界的先進入列,擁有世界上最有才幹的人民和豐富天然資源的中國,才會成為世界上最文明,最發達的國家!我們需要這樣的國家! 

前進!不甘落後的們! 

前進!迎接挑戰的人們! 

前進!為了中華的強大!

您正在瀏覽: 在國旗下的講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國旗下的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