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觸動心靈的兩把雨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觸動心靈的兩把雨傘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糟糕了,不是吧,又下雨?”晚修后,看着那一道道接踵而來的閃電,霎時照亮一片天,隨即又化作無色的雷鳴,我的身體不禁打了個寒顫;我心裡發了愁:今天忘帶雨傘了!那些閃電製造的雷鳴在顯示它的威力,轟轟地衝著我們大喊,像是在醞釀著一場即將上演的傾盆大雨。

  “能借我一把傘么?”我懇求着班上的同學。“我只有一把,不好意思。”“我自己也沒帶。”大家都是重複着那兩句話,我眼前閃過失望。

  “茵,我跟你走吧!”“不介意三個人一把傘就一起走吧。”她熱情地對我說。她為了遮我,寧願捨棄乘上小麗的自行車。我們三個人收縮着身子,緊挨在一起,漫步在那天色暗淡的雨夜中。雨點也憐憫我們,只是輕柔地彈在傘上,跳在地上,輕吻着崎嶇的土地。

  在前方街燈微露的轉彎角處,我們走向不同的方向,這是茵才上了自行車,和小麗走了。我獨自走向另一個路口,瀟洒地走在雨的包圍之中,無奈之下,只有洒脫地讓雨點伴隨着我歸家。前方出現了一個模糊的背影:穿着輕紗般擺動的黑色連衣裙,一雙米白色的高跟鞋,淺棕色的秀髮和一把淺藍色的雨傘。

  我離她越來越近。正走在她身旁,瞧她一眼,原來是普老師!我正準備叫她一聲,她卻先開口,溫柔地問我:“你沒帶傘嗎?”“是的!”她在熱情地說:“要不我借給你吧,我家快到了,淋濕就不好了啊。”頓時,我心裡有一股海浪澎湃洶湧拍打着我的心,沖走了我心中的陰霾,頓時感到老師對我的好,頓時豁然開朗。我滿懷驚喜地接過雨傘,傘柄還是溫和的,感激地說道:“謝謝老師,謝謝,老師再見了!”“沒事,小心點走啊,再見了。”她微笑着說。

  到家了,我小心翼翼地把雨傘疊好,準備明天“完璧歸趙”。

  那兩把觸動我心靈的雨傘在雨夜中雙雙為我接力。那兩把普普通通的雨傘,使我感到真摯的友誼的老師的愛的存在。它們總能在你需要的時候現身眼前。那,正是我最想要的!

  肇慶市南岸鎮初級中學初一初二:何宜恩

  點評教師:郄惠淳老師

您正在瀏覽: 觸動心靈的兩把雨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觸動心靈的兩把雨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