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珍惜所擁有的夢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所擁有的夢想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有夢想才有可能!”這是央視的一句廣告詞,言外之意就是說夢想是我們成就事業的基石。身為高中生的我們,每個人都有着美好的夢想,但是否每個人都好好珍惜了嗎? 

  很多的事例證明:我們要珍惜所擁有的夢想,才能最終獲得成功。有一個小男孩問美國前總統克林頓是這樣當上美國總統的,他的回答是:“我從16歲時,就下決心要為國家服務,我以林肯總統為榜樣,不斷學習,準備,抓緊各種機會不懈地追求、奮鬥,終於有一天,我踏入了白宮,實現了自己當初的夢想。”試想,假如克林頓總統因為艱難而放棄了這個偉大的夢想,不為成為世界上最強大的美利堅合眾國的領袖而努力奮鬥,那麼,也許不僅僅要改變他個人的歷史,恐怕美國的歷史也要改寫了。 

  偉大的理想之所以偉大,是因為要實現偉大的理想是要付出常人所辦不到的付出。想要做一個與眾不同或是非凡事業的人,就應該謹記自己的夢想,並不斷為之奮鬥,堅持到底,讓夢想不再是夢,而是現實。著名的俄國大詩人普希金就說過:“應為夢想而去奮鬥,別相信那些荒唐的夢。”這句話說明了為理想而奮鬥就是珍惜自己的理想。 

  人,只要有一個夢想,就會有所追求,什麼苦都能受,什麼環境都能適應,例如貝多芬雙耳失聰之後,沒有放棄自己的夢想,在無數次艱辛的彈奏之後,終於取得了 

  音樂界最偉大的成就。沒有夢想,則沒有名副其實的品行和生命,奮鬥便失去了動力。因此,我們不能輕易放棄所擁有的夢想。 

  有了夢想還得志在高遠,因為夢想決定態度,態度決定成就。在剛進入高中時,大家都說出了自己三年後的大學夢,是多麼的自信,慷慨激昂啊!年輕的朋友們,請你們在珍惜時光的同時,也珍惜你們所擁有的夢想吧,用自己不懈奮鬥的青春,讓夢想在我們的生命中開出絢麗的花朵!

您正在瀏覽: 珍惜所擁有的夢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所擁有的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