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龍族 (片段)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龍族 (片段)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龍族 (片段) 標籤:片段作文 龍族作文

  日暮的時候,楚子航找到了那個藏在高樓大廈后的老舊小區。難得這裡還留着梧桐樹,樹葉已經落光了,枯枝把暗淡的陽光切成碎片。

  31號嘍是一棟紅磚外牆的老樓,水泥砌的陽台,綠色油漆的木窗,說不清它的年代了,樓道里採光很不好,只有幾盞昏暗的白熾燈照亮,牆上貼滿“疏通下水道”或者“代·開發”的小廣告。“15單元201室”的藍漆門牌釘在綠色的木門上,顯然這裡已經很久沒人住了,門把手上厚厚的一層灰塵,各種小廣告一層疊一層,把鎖眼都糊住了。隔壁飄來炒菜的香味和教育孩子的聲音,溫馨幸福。

  楚子航輕輕撫摸那面鏽蝕的門牌時,鄰居老太不知道從哪個角落閃出來,拎着兩根蔥,彷彿手提雙刀,滿臉警惕,“你是小彌的同學么?”

  楚子航點點頭,掏出鑰匙晃了晃,“幫她來收拾點東西。”

  “以後不在這裡住了?”老太太略微放鬆了警惕。

  “不會回來了吧。”楚子航輕聲說。

  老太太雙眼經光四射,“那你幫我問問她家這房子賣不賣,我孫子要結婚了,還要再買個房子,房產中介整天來她家貼廣告,賣給中介公司不如賣給我,大家都是鄰居,我好歹照顧她那麼多年呢我……”

  她知趣地閉嘴了,面前的年輕人臉上沒有一絲表情,就像是來討債的。

  “她欠你很多錢?把房子抵押給你了?”老太太問。

  “我會問問她,如果她想賣,就賣給您。”楚子航伸手揭去了門上的廣告,插入鑰匙,緩緩地轉動。

  他伸手輕輕按在門上。他是太極拳的好手,即使不靠龍血,寸勁也可以震斷金屬鎖舌,但這一次他覺得門很重,好像要洞開一個世界。

  門開了,夕陽撲面而來。他站在陽光里,愣住了。

  正對着門的,居然是一面巨大的落地窗,窗外巨大夕陽正在墜落。黯淡的陽光在地面上投下窗格的陰影,跟黑色的牢籠似的。金屬窗框鏽蝕得很厲害,好幾塊玻璃碎了,晚風灌進來,遊走在屋子的每個角落。

  很難想象這種老樓里會有帶落地窗的敞亮房子,這裡原本大概是配電房一類的地方,電路改造後設備被移走了,空出這麼一間向西的屋子。就一間,連洗手間都沒有,空空的,一張在屋子正中央的床,藍色罩單上落滿灰塵,一個老式的五斗櫃立在角落裡,另一側的角落裡是一個燃氣灶台和一台老式的雙開門冰箱。全部傢具就這些。

  他沿着牆壁漫步,手指掃過滿是灰塵的灶台;打開冰箱,裡面只剩下一紙盒過期的酸奶。窗帘很沒,是白色的蕾絲紗簾和深青色的絨簾,住在這樣屋子裡的人當然會很在意窗帘吧?連台電視都沒有,於是一個人的時候會常常坐在床上看着夕陽落下吧?夜深的時候得把窗戶遮得嚴嚴實實的?否則……會害怕吧?

  龍類會怕黑么?楚子航想。

  猶豫了很久,他還是打開了五斗櫃。出人意料的,這是一個滿滿的五斗櫃,收拾得整整齊齊。疊起來的天藍色校服,胸口有士蘭中學的標誌,一疊疊白色襯衣,袖口有不同的刺繡花邊;馬仔紙盒裡的頭花,從木質的到金屬的到玳瑁的,還有閃光緞的蝴蝶結;長襪短襪棉襪絲襪都捲成團一個挨一個放在某個抽屜的一邊,像是一窩毛茸茸的粉鼠,另一邊居然是五顏六色的內衣,同樣疊得整整齊齊。楚子航從沒想過女孩的內衣有那麼多花樣。他小心翼翼地伸手,試着觸摸,滿手灰塵。

  他把床上的罩單掀開,裡面是簡簡單單的白色床單和白色的羽絨被,枕頭也是白色的,只不過有輕鬆熊的圖案,黃色的小熊坐在枕頭的一角,表情認真。

  他坐在床邊,面對這夕陽。太陽就要落下去了,黑暗從窗外蔓延進來,他長長的影子投射在牆上。外面隱約有喧鬧的聲音,放學的孩子們在操場上打籃球。

  那些年她一直過着這樣的生活么?其實沒有爸爸媽媽,也沒有痴獃的哥哥,也沒有滿柜子的衣服讓她選來搭配,沒有人給她做飯,沒有人陪她說話,寂靜的深夜裡坐在這裡,聽着人類的聲音,揣摩這學習人類的事。那條名叫“耶夢加得”的龍偽造了名為“夏彌”的人生,她有幾分是夏彌?或者夏彌其實根本不存在,只是一個虛幻的影子。

  “你們根本不了解龍類,龍和人一樣,最開始只是降臨這個世界的孩子。”又想起她的聲音了。

  其實這句話真是憤懣孤獨啊,可是她那麼冷冰冰地說出來,滿是嘲諷,絕不示弱。

  她是個從不示弱的女孩啊……

  即使那麼孤獨地活在這個世界上,也從未偏離自己的方向,即便對着空無一人的屋子,也會大聲說,“我回來了!”

  應該是這樣的吧?

  他覺得有點累了,很想睡一覺,於是合衣躺下,雙手輕輕搭在胸前。他用了半個小時做完了功課,回憶了那些不願遺忘的事,現在這些事又多了幾件。然後他緩緩地合上眼睛,此刻夕陽收走了最後的餘暉,夜色如幕布把他覆蓋。

  他清楚地知道這一次醒來,將不會看見陽光里天使低頭,似乎要親吻他的嘴唇。

  山東泰安岱嶽區山東省泰安英雄山中學高二:舊時光

您正在瀏覽: 龍族 (片段)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龍族 (片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