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三國演義》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國演義》讀後感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昨天,我和爸爸一起又下了一盤三國演義棋,在棋盤上回到了三國時代。下完棋后我意猶未盡,忍不住又拿起讀了一遍的《三國演義》翻看起來。《三國演義》真是一部百讀不厭的經典小說,我覺得小說最吸引人的是魏國、蜀國、吳國英雄人物間棋逢對手的描寫。三個中都有各自傑出的謀略家、軍事將領和治國能手,在人才方面達到了平衡。三國演義中,全書共有1191人。在智謀人才方面,魏國有郭嘉、荀彧、賈詡、程昱、司馬懿等人,蜀國有諸葛亮、龐統、法正,吳國有周瑜、魯肅、陸遜,這些人都可以運籌帷幄,決勝千里,他們之間的能力勢均力敵,是當時傑出的人才。武將,《三國演義》的描寫,熟知了蜀國的關羽、張飛、趙雲、馬超、黃忠等五虎上將。上,魏國的武將也不遜於蜀國,夏侯淵、徐晃等將領也智勇雙全,張遼在逍遙津之戰中顯示了超強的作戰能力,張郃也在對蜀國作戰中屢立奇功。只不過《三國演義》的作者羅貫中以蜀國為正統,才着重刻畫了關羽、張飛等蜀國人物。吳國,呂蒙、甘寧、太史慈等人一時的豪傑,還有吳國老將軍黃蓋,赤壁大戰曾向周瑜獻火攻之策,以苦肉計詐降,率船火燒曹操水軍。三國的人才旗鼓,才讓三國如此富有魅力。三國後期,魏蜀吳三國間人才對比不再均衡,魏國地域廣闊,政治上好的人才制度,了鄧艾、鍾會等人才。三國演義是一本非常好的書,它讓我讀懂了更讓我知道了生命有多麼的重要,也讓我知道了作為“人”我們要怎麼樣活着才有意義。

您正在瀏覽: 《三國演義》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國演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