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社會實踐心得體會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說我們年少輕狂;有人說我們意氣風發;還有人說我們經不住風雨,只是生活在象牙塔里的花朵,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

  拖着行李,我向家人辭別,告訴他們不用為我的學費發愁,不用為我的生活操心,我可以照顧好自己。為自己的一番豪言壯語鼓掌,然後踏上實踐的旅途。我要向世界證明,象牙塔里的我們可以經得起風雨,不是一心只讀聖賢書,我們還在生活,還在實踐。

  促銷農夫山泉的過程中,擁有還能多困難。人多時腦袋脹脹,算不完的賬使我發惱。提水過程中較長的距離,跑不完的路程,笨重的水使我汗流滿面。清閑沒人時,完不了的任務,不夠資格交錢使我沮喪。但我想起自己的那一番豪言壯語,我有鼓起信心,努力工作。

  生活總是在我們到低潮時給我們一絲勇氣和信心

  促銷過程中,我很榮幸紮根交大醫學院門口,那時,正值那裡學生軍訓時期,但我不解的是,提着水壺多麻煩,一塊錢就可以買到水,他們為什麼選擇自帶。

  在我統一為教官的交談中了解到,這裡的好多學生都來自窮困的山村地區,他們懷揣自己的夢想,努力拚搏,利用掉別人休息時間學習,最終考進這一所重點學府,他們深知錢來之不易,所以每次軍訓過程中選擇自帶水。

  這次交談,我頗有感受,同樣擁有完整的身體,相比她們,我們的生活不知好到了那個點,他們可以考上大學,我們為什麼不能。

  第二天的交大醫學院推銷之旅,提水過程中,我遇到一位四川的同學,他同時交大醫學院的學生,他是汶川人,父母在5。12地震中不幸喪生,父親臨終前告訴他一句話“努力,拼搏,考上大學”這是一位父親對孩子的期望,帶着父親的期望,他夜以繼日的讀書,做題,最終完成了父親的願望,也圓了自己的夢。他告訴我“人生難免磕磕絆絆,如果每天都風和日麗,我們就不會在人生的旅途上留下一絲東西,唯有經歷風雨之後,這條路上才會留下我們跋涉的痕迹。

  努力奮鬥的日子裡尋尋覓覓追逐每一個小小的夢想,想要接近想要的成績。

  我們不要總被捧在手心,我們不需要一心只讀聖賢書,我們需要的是實踐,因為未來一片迷茫,沒有誰可以陪伴我們全程,只有親自摸索,前途才會擁有光明。當我拿到人生第一桶金的時候,我體驗到它來之不易,更體味到父母的不容易,為以前自己的大手大腳感到羞愧,為自己以前和父母大吵大鬧感到無地自容。

  我想大家證明我不是年少輕狂,不是意氣風發,我經得起風雨,並且可以自理自己的學費。

  茶葉之所以清香,因為他們經過沸水的過濾,寶石之所以璀璨,因為他經過雕刻刀的磨礪,沒有狂暴的風沙,就沒有壯觀的沙漠;沒有生活中的探索實踐,就沒有一個有價值的生活,那麼,我們的存在只會成為社會的負擔。

  高二:唯美迪迪

您正在瀏覽: 社會實踐心得體會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