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一封遲來的感謝信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封遲來的感謝信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聽說白樺要被開除學籍了,是真的。”

  “不會吧。白樺雖然平時很會若事,但也不至於……”

  “聽說這一次他在外面打架,就在昨天。他昨天早自習不是沒來嗎?有人看見他身上還的傷呢。”

  “看來這一次他死定了。班主任對他一忍再忍,這次他鐵定逃不了啦。”

  “唉??”

  幾位同學默默地回到自己的位子。幾朵白雲在天上慢悠悠地晃着,爬過了屋頂。天空空蕩蕩的,好幽深。

  班會課上,班主任板着一張臉邁進教室。“今天的班會主題是‘遵守中學生法則,嚴於自律’,”班主任李老師面無表情地說著,教室里一片安靜。同學們望向那空座位,知道他接下要說什麼。“有些同學實在不像話,屢教不改,盡給我抹黑,做錯了事還不懂得承認,還要編造謊話來欺騙老師,甚至還頂撞老師,素質敗壞到了極點。我訓誡了他多次,還警告過他,都不管用……”李老師越說越氣,恨不能當著同學的面,把白樺給撕了。同學們默默地聽着,知道白樺不會再回來了。

  李老師很為自己趕走了白樺而洋洋自得。可第二天,一封信莫名奇妙地到了校長室,校長看完信后,立馬請李老師去喝咖啡。回來時李老師眉頭緊鎖,看來那咖啡好苦。李老師攥着校長給他的那封信,感覺有些緊張。那是一封感謝信,上面寫着:

  “敬愛的校長:你好!

  我是一位普通的的哥,主要在新民路上跑。昨天(4月1日),我喝了,將別人一部三輪摩的撞到水溝里去了。當時行人很少,我一個人不能把摩的拉上來,幸虧路過的一位同學熱心地過來幫我。摩的很重,我們花了好大力才把摩的拉上來。那位同學褲子被扯開一個口子,還流了血。我很感激他,可他只是擺擺手就走了,世界上這種樂於助人而不求回報的人太少了,我被他的人格力量所震撼。等他走遠,我發現地上有本他落下的書,上面寫了他還和貴校的名字。於是我就給您多了這時感謝信,感謝貴校的白樺同學!我還打電話去了交通廣播電台,通過廣播我向白樺同學表達感激與讚美。希望貴校也能給予適當獎勵,將好人好事發揚光大。

  本人文化水平不高,寫這些只想表達對白樺同學的感激。謝謝!

  xxx4月2日”

  “什麼狗屁東西,不會寫就不要寫。”李老師看着那莫名其妙的感謝信恨恨地說著。校長已經下了死命令,一定要他把白樺請回來,還要當眾表揚他。“我好不容易把他趕走,現在又要讓他回來,還要表揚他,我的臉面何存?趕他走,你們也是同竟的。現在卻讓我一個人背黑鍋,什麼世道!”李老師在心裡叫着,恨不能將那感謝信撕得粉碎,卻又不敢,只得將信撫平,折好放進兜里。

  天陰沉沉的,李老師勾着背踱回家。他很犯難,這件事他該怎麼說?難道要低三下四,堆着笑說:“白樺同學,是老師錯怪你了。你原諒老師,回到學校去罷。”然後就看着白樺奸笑地說:“那好吧,起駕回宮。”李老師就甩袖道:“喳!”想到這,李老師差點將手中的杯子摔到地上。

  白樺根本就不是什麼好東西,能做出什麼好事來!可人家已經上廣播電台了,最少也有一萬人聽到了啊,真的是干不出什麼好事來!李老師摸出那封信,楞楞地望着它。“你就不能來早一點嗎?遲到對你的什麼好處?”李老師失聲叫了起來。“幹什麼呢,一個人嘀嘀咕咕的?”他妻子突然發出聲,把李老師嚇了一跳。“唉??,我班上有位品行極差的學生,前天早自習后他才來學校,渾身髒兮兮的,腿上還流了血。我認定他在外面和人打架,就把這件事跟校長說了,校長也同意開除他。誰知今天來了一封表揚信,說他受傷是做好事造成的,那人還上電台感激他,校長就要我把那學生帶回學校。你說,這叫什麼事!”“這有什麼,那位學生做了好事就應該受表揚,你錯怪人家向人家道歉是理所當然的。你為人師表,竟想不通這一點?”“這……”李老師想說什麼卻又開不了口,他看着那封遲到的感謝信,暗下決心:打腫臉,充厚皮,豁出去了。他披上了件外套,出了門。

  白樺家,白樺父母並不給李老師好臉色。李老師苦笑道:“實在很抱歉,是我誤會了白樺。我這次來,一是道歉,二是請白樺回學校的。”“什麼?回學校?”白樺母親叫了起來,“唉,遲了!白樺昨天跟他爹吵了一架,就出門打工去了。”白樺的父親坐在旁邊一聲不吭。

  知道白樺走了,李老師一陣竊喜,可覺得剛才講話的表情太過難看,恨自己不該來。

  下午來到學校,有兩個中年人在鬧事。聽到是關於白樺的,李老師馬上去問個明白。原來那白樺真不是好東西,4月1日早上與人打架,現在被打學生的家長來告狀了。李老師想不明白,告狀的為什麼會來那麼遲?不管怎樣,李老師還是相當高興。白樺是做了好事,但也確實打架了,趕他走,一點都沒有誤會他,一點都不為過。“兩位家長,對於此事,我很抱歉,但肇事者已被我趕走了,你們可以泄恨了。”李老師得意洋洋地說,他掏出那封遲到的感謝信,把它揉成一團,輕鬆地一扔,紙團劃出一條優美的孤線,穩穩噹噹地落進了紙簍。

您正在瀏覽: 一封遲來的感謝信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封遲來的感謝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