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愛,讓我們自立自強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讓我們自立自強_1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災難把我們的生活變成廢墟,我們要在愛的廢墟上豎起愛的殿堂!

  2008年5月12日,如果沒有這場突如其來的災難,也許,這天也只是歷史長河中的一小部分。然而,14點28分的地動山搖。轉瞬間祥和寧靜的城鎮變成了廢墟。曾今和睦幸福的家庭支離破碎。2008年5月12日,註定將永遠銘記在中國人民心中——四川地震震驚了中國,震驚了世界:武術隊生命被埋在廢墟中,撕心裂肺的聲音響徹長空……

  地動山搖的一瞬間,人都本能就是逃生,就是保護自己,而有這麼一群人,他們放棄了自己的安危捨棄整個生命,為汶川築起愛的屏障!

  他是一名教師,他是一個用生命來上課的播種者。

  請讓我將那個畫面復原,正沉浸在美好享受中的師生忽然感覺到地動山搖。

  5月12日,一個黑色的日子!

  清晨,天空陰沉沉的。下午2點多鐘。譚千秋老師在教室上課,他正講得起勁時,房子突然劇烈地抖動起來,地震!譚千秋老師意識到情況不妙,立即喊道:“大家快跑,什麼也不要拿!快……”同學們迅速衝出教室,操場場上跑。房子搖晃得越來越厲害了,並伴隨着刺耳的吱吱聲,外面陣陣塵埃騰空而起……還有四位同學已沒辦法衝出去了,譚千秋老師立即將他們拉到課桌底下,自己弓着背,雙手撐在課桌上,用自己的身體蓋着四個學生,伴着雷般鳴般的響聲,冰雹般的磚瓦,灰塵,樹木紛紛墜落到他的頭上、手上、背上,熱血頓時奔涌而出;他的咬着牙,拚命地撐住課桌,如同一隻護衛小雞的母雞,他的身下蜷伏着四個倖存的學生。轟轟轟——磚塊、水泥板重重地砸在他的身上,房子塌陷了……而他張開守護翅膀的身軀永遠定格為永恆……

  他走了,四個孩子活了下來。他帶着最後的愛走了,還沒來得及說一聲再見。他用自己的生命為孩子上了最後一課,告訴他們,什麼是保護,什麼是真正的無私的愛。同時也告訴我們災難來臨的時候,我們應該站在那裡?

  老師、英雄,謝謝你的恪盡職守,捨生忘死;謝謝你心存他人,情牽蒼生;謝謝你在巨大的災難之下跨步上前,肩臂相連。

  這一幕感人至深的湖面定格在中國人的腦海里,定格在因“5。12”汶川大地震而強烈陣痛的中華大地上!他們在向我們訴說,訴說地震讓山川失色,家園垮塌;訴說親人離散、生離死別!可他們更是在向我們呼喊,呼號出了親情無價,大愛無言!呼喊出了中華民族眾志成城,共同奮戰!這一切只因為:愛,讓我們自立自強!

  歷經了悲痛、抗爭、鎮定、堅強之後,一種偉大的抗震救災精神讓中華民族更加團結,更加奮進,更加成熟。團結的精神力量讓我們一次次的動容,在感受偉大民族精神的厚重與博大之時,我們看到了民族的未來的希望。畫面無聲,大愛無言,這是我們中國人偉大的民族氣節,這根愛的弦撥動了我們心中那塊愛的領域,我們亦相信:災難雖然把我們的家園變為廢墟,但我們要在廢墟上再起愛的殿堂!

  看!溫總理來了!用真摯的話語安撫受傷的心靈:“你們既然或着,就要好好活下去,國家會管你們的。”

  看!解放軍來了!用鋼鐵一般的意志,奮戰在災區的每一片土地上,他們用雙手,拉齊被瓦礫壓倒的生命,用無私無畏的精神感動着每一個人!

  看!志願者來了!用真摯的愛心,關切的眼神,給災區同胞帶來溫暖與慰藉,重建他們的精神家園!

  看!來了,我們都來了!只因為:愛,讓我們自立自強!

  當我再次來到當初一片廢墟之上,心中不然油生一種感嘆:僅僅兩年間,人們記憶中山河破碎的悲傷之地,已浴火重生。汶川地震災區發生跨越式發展。

  災難擋住我們的腳步,我們被迫停下來收拾生活的殘局,但是我們卻收穫了那麼多。愛,讓我們自立自強,讓我們勇敢前行!

  讓我們把胸中澎湃的愛國熱情化為不竭的動力,把心中愛的溪流匯成浩瀚的海洋,同災區人民呼吸共同命運、同忍受同奮戰,用雙手托起祖國明天嶄新的太陽!

  重慶市長壽區行知技術學校高二:l廖曉霞

您正在瀏覽: 愛,讓我們自立自強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讓我們自立自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