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中國夢,我的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夢,我的夢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說人生是一艘在大海上航行的船,那麼夢就會是帆,引領你戰勝人生路上的各種困難。時代在變,潮流在變,但,唯一不變的是,在每一個時代,每一個人心中,都會有一個共同的夢——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正是這個共同的夢,鼓勵着我們克服人生路上的種種挑戰。

  1840年,英國的一聲炮響徹底打破了中國人民往昔的和諧與平靜。當清政府的弓箭長矛來應對英國的堅船利炮;當英法聯軍火燒圓明園,掠奪我國的金銀珠寶;當慈禧太后攜光緒皇帝落荒而逃……有誰能想到,有誰呢過想到,就是這個國家,由最初的軟弱無能發展到今天的繁榮昌盛。又有誰能料到,有誰能料到,中國今日的迅速崛起?在那時,這也就是一個夢,一個遙不可及的夢罷了。可是,在今日,我們不也做到了嗎?

  可見,只要心中懷抱着夢,並願意為這個夢去努力奮鬥,儘管夢很遙遠,但它將會實現!

  改革開放以來,中國人民在黨和政府的領導下,取得了眾多輝煌的成就。是中國在國際上的地位日益提高,在國際舞台上發揮着越來越重要的作用。中國以一個和平合作負責的大國身份發展在世界人民面前。正是因為這個共同的夢——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鼓舞着每個中國人民不斷向前!

  前一段時間,莫言獲得了諾貝爾文學獎,這一成就,無疑是給了國人打了一針振奮劑。不僅圓了莫言的夢,也圓了中國人民的夢。更是向世界人民證明了我們中華民族是偉大的,不可戰勝的,我不由得說:“我驕傲,我是炎黃子孫;我自豪,我是中國人!”

  幸福的聲音飛遍了960萬平方公里的每一寸土地。我們奔向全面小康的腳步也變得更加強勁有力。快樂在招手,我的夢也在飛。

  啊!中國的夢,我的夢,你總是在鼓舞着我無論如何也不要放棄,要想成功就必須努力。

  啊!我的夢,中國夢。你總是在激勵着我要積極進取,我會為了這個共同的夢——視線中湖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努力。我盡心巨龍會在東方升起!

  高二:孔祥楠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我的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夢,我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