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漫話人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漫話人生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烏龜背着硬殼緩慢爬行,它很快樂。

  兔子如疾風般奔跑前行,它卻空虛。

  傳統的龜兔賽跑的故事,諷刺了緩慢又愚笨的烏龜,卻讚揚了快速又聰明的兔子。如今,我要來個破舊立新,來個新的詮釋。

  一、不做自大的兔子

  兔子的聰明及速度固然可貴,但它在一心贏取冠軍的同時卻遺失了最寶貴的東西——漫步享受沿途的風景。當攀山者驕傲地征服嚴峻的高山,嘲笑半山腰的夥伴時,他的內心只不過是瞬間的快感,這時的他是可笑的。

  日新月異的社會帶給我們的是太多的緊張、焦慮以及浮躁。一日千里的高速發展,帶來的只是高速公路、各式快餐、文化簡訊、網絡天下的網頁,應有盡有,卻讓人迷茫於“亂世”之中。

  於是,我決定,不做自大的兔子。

  二、做快樂的烏龜

  烏龜的緩慢及愚笨雖然可笑,但它能享受沿途的風景,述說道路的情況。它雖然是比賽的失敗者,但是道路上的成功者。它最終得到的是比冠軍更可貴的。當半山的攀山者站立山腰,欣賞風景時,他的內心充溢無限的滿足和愉悅。

  高科技社會中,我們要學會放慢腳步。出外郊遊,感受自然百態,花草樹木;外出逛街,遊覽百變玩意,千奇百怪;斟酌名着,讀盡原着風韻,體會書中精髓。

  於是,我決定,做快樂的烏龜。

  三、不求速度,只求滿足

  蝸牛拖着沉重的外殼爬行於路,燕子趔過瞥眼譏笑,烏龜經過相伴而行。

  在我看來,燕子可笑,蝸牛可貴,烏龜可學。生活就猶如聽音樂,快歌風靡一時卻無法讓人記憶,慢歌清淡無味卻讓人銘記於心。21世紀的新新人類啊,你們需要的是循序漸進,而不是變幻多端。

  紀伯倫說:“烏龜比兔子更能多講些道路上的情況。”是啊,停下腳步吧,慢慢走,做一隻快樂的烏龜。

您正在瀏覽: 漫話人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漫話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