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十八歲,倒計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八歲,倒計時……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  

  文理分班那天,太陽很辣,赤裸裸的照着大地,就象我們那時的心情。我們頂着烈日去瘋狂,忘乎所以的大叫,以為這可以忘記什麼,耀眼的陽光刺得我的眼睛好痛。回來后,我聽了《流年》,當聽到“我在你身邊,打了個照面,五月的晴天,閃了電”時,我感到心裡某個地方被灼了一下。曾經同在一間教室一起學習打鬧的同學,從此走向不同的方向,想起以前嬉戲的情景,我莫名的想流淚。 

  他們在匆匆地收拾東西,要搬走了,一一握手送別,走得好瀟洒。我想我的眼淚快要出來了,但最終只是眨了眨眼。 

  二  

  這段時間以來,日子過得好混沌,上課——下課,上學——放學,宿舍——教室——飯堂,課餘是瘋狂的聽音樂,聊的話題也不過“CD”“周杰倫”“空虛”,飯堂的優質服務周也掀起了一陣不小的風波,可惜它只是一周以前來,一周以後走。 

  下課後,我座在座位上,看着身邊不同的人共同的迷茫。  

  三  

  教學樓后是一所小學,站在教室的窗旁就可以看到。傍晚放學后教室里總有幾個同學在那裡憑窗遠眺,看着小學生們愉快地喊“老師再見”,輕鬆地背着書包,排着隊走出來,手拉着手,還唱着歌,那歌聲飄得很遠很遠,喚醒了記憶的某個沉睡的角落。曾幾何時,我們也這樣,想回到過去。 

  想回到過去,也許幼稚確實能掩飾住什麼。  

  四  

  學校的廣播站每天都有好多人電歌,很多幸福的人都得到了祝福,每天都有好多人生日,那天,我忽然聽到“十七歲不可能永遠是春光燦爛,一路上難免要經歷風風雨雨,在那時,希望你能站起來,撥開烏雲,看到自己的一片星空。”歌聲在校園上空回蕩“背對背默默許下心愿,遠方的星如果聽得見,一定能實現……”  

  算一算,距離十八歲還有幾個月,還是許個願讓自己的兒童時代過得更好些吧,即使是站在兒童時代的尾巴上。

您正在瀏覽: 十八歲,倒計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八歲,倒計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