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淺談讀書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淺談讀書_4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書就是社會,一本好書就是一個好的世界,好的社會。它能陶冶人的感情和氣質,使人高尚. 

  有人說,讀書是精神的散步和漫遊。我亦有同感,讀書是一種精神享受。就象我們一日三餐中的鹽和佐料,它們不是生活的主旋律,但它們會使我們的生活更有滋有味,更豐富多彩。 

  書,將我們帶入一個比現實更為深邃的精神空間,讓思緒任意馳騁;讀書,將靈魂升華至一個純真的高度,審視自己,思考人生。讀書,讓我們有力量抵禦世俗的種種誘惑,使浮躁的心靈得到撫慰,變得寧靜而平和。 

  高爾基說:“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讀書是提高文化品位,提高生活質量的最佳途徑。讀書有如我們的一日三餐,它是根據我們的口味、嗜好有所選擇的。好書似春風化雨,愉悅性情,營養身心;壞書如飲鴆止渴,蹉跎歲月,消磨意志,頹廢人生。 

  林語堂說過,世間確有一些人的心靈是類似的。不同的人,會在不同的文字里找到自己的影子。讀書也可從他人的觀點中找到適合自己的道路。 

  書,是人類最好的老師,最忠實的朋友。讀書是一種心靈的活動. 

  讀書,不但陶治人的性情,凈化人的心靈,滋潤人的精神,更能開闊人的視野,促使人的思想成熟.

您正在瀏覽: 淺談讀書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淺談讀書 暫無評論